两大行业机构关注度提升 20股机构紧急上调评级

两大行业机构关注度提升 20股机构紧急上调评级
2020年02月13日 20:02 金融界

原标题:两大行业机构关注度提升 20股机构紧急上调评级 来源:数据宝 吴琦

近一周推荐个股中,22家机构给予通威股份买入型评级。

装备行业获机构关注度有明显提升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2月7日-2月13日)共有340只个股获得机构买入及以上评级,其中11股获得五家及以上机构评级。

从行业分布来看,仍以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行业个股居多。不过,机械设备、轻工制造行业获机构关注度有明显提升。

在细分领域装备行业,国信证券认为,实现技术壁垒高的高端装备的国产化以及市场从国内走向全球的公司值得关注,看好以下三个方向的公司,一是商业模式好、增长空间大的检测服务行业;二是景气度高的能源装备(油服装备、光伏装备、核电装备、锂电装备)和半导体装备;三是左侧布局受益制造业见底复苏的细分行业,比如激光器、工业机器人、注塑机等行业。具体的相关个股有华测检测广电计量浙江鼎力三一重工杰瑞股份先导智能等。

在锂电装备领域,国信证券表示,行业有望伴随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而快速增长,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目前海内外车企加速电动化布局,处于其供应链体系的公司有望深度受益,先导智能是锂电装备全产业链龙头、宁德时代主要供应商之一,杭可科技是锂电后道设备核心供应商。

机构一致看好光伏设备龙头

近一周推荐个股中,22家机构给予通威股份买入型评级。

通威股份于2月11日发布扩产计划,规划投资30GW电池线,将是全球最大单体电池光伏基地,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通威股份股价收获2连板,收盘价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通威股份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2015年,公司加码投资光伏领域,目前已拥有光伏上游硅料8万吨产能、光伏中游电池片20GW产能,是硅料和电池片领域的双龙头,现在已逐步形成了农业、光伏的协同发展。华泰证券认为,节后硅料价格调涨氛围浓厚,硅料涨价具备一定持续性,新产能投产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 硅料、电池片环节的优势和业绩弹性。

山西汾酒均胜电子帝欧家居东方雨虹等获买入型评级次数均在5次以上。

均胜电子获得8家机构给予的买入型评级,公司为特斯拉全系车型配套方向盘、安全气囊、安全带、高压切断器等产品,汽车电子业务也获得了大众、戴姆勒等客户的大额新订单。2020年2月7日,公司公告称,子公司被正式确定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提供方向盘、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产品,目前公司汽车安全事业部获得的特斯拉订单总金额约60亿元人民币,汽车电子事业部获得的特斯拉订单总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超过2家机构给出目标价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今日收盘价相比,7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二成,具体有华数传媒今世缘宝通科技、帝欧家居、五粮液海尔智家、东方雨虹等。

宝通科技于2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哈视奇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将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内容与技术领域进入深入的业务合作。宝通科技今天发布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在国内VR游戏公司中,还存在10多家公司,哈视奇属于第一梯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开发3A级VR大作的公司。

20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有20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如北方华创、通威股份、迈瑞医疗迪安诊断联得装备康泰生物华海药业三泰控股等。

以上获机构上调评级个股中,北方华创、通威股份、迈瑞医疗、康泰生物、迪安诊断等表现较好,今年以来股价涨幅均超20%。

北方华创股价盘中刷新历史记录,年内股价涨幅达65%,公司是国内IC设备品类最广的半导体设备企业,受益存储扩线加速,公司设备业务迎来加速成长。

获机构上调评级但股价表现不佳的有昊华科技爱婴室中远海能等,年内股价跌幅均在10%以上。

从机构预测的2020年净利增速看,获机构上调评级个股中,三泰控股的净利增速最大,公司收购龙蟒大地从金融服务外包行业转型为磷化工行业,龙蟒大地主要从事磷酸一铵、磷酸氢钙等磷酸盐以及各种复合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龙蟒大地承诺在2019、2020、2021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亿元、3.78亿元、4.5亿元。

净利增速居前的还有联得装备,公司是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龙头,中泰证券认为OLED模组线(MDL)的资本开支仍处于上行通道,今年开始,模组设备需求将迎来高增长,联得装备的模组设备有望充分受益,公司同时切入半导体封装领域,半导体倒装设备样机目前正处于待客户端验证阶段,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通威股份 光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