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 |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周黑鸭约1000家门店停业

昨夜今晨 |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周黑鸭约1000家门店停业
2020年02月13日 12:15 第一财经周刊

原标题:昨夜今晨 |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周黑鸭约1000家门店停业

应勇任湖北省委书记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月12日疫情数字统计:湖北新增确诊14887例 

2月12日0-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14840例。新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的原因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湖北省从今天开始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且“疑似病例”标准修改为:无论有没有流行病学史,只要符合“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和“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或淋巴细胞计数减少”这2条临床表现,便可考虑为疑似病例。

新冠病毒和新冠肺炎被正式命名

2月11日,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声明,将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SARS-CoV-2”。根据该病毒学分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该命名再次说明,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的关系:同科同属但是不同种。新的命名也是为了避免与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群体关联,防止名称使用不准确或歧视。

武汉一线医生呼吁解决供氧问题

据财新网2月11日消息,近期抢救病人中必备的氧气供应紧张问题凸显。由于新冠病人肺部被感染,呼吸困难,需要输氧维持,输氧是救治新冠病人的第一道工序。武汉很多医院中心供氧系统难以保证大多数病房输氧,管道少,承压能力弱,制氧规模难以大幅提高。现在多家医院采用的是“医院输氧管+氧气钢瓶”的方式对患者进行输氧,氧气钢瓶的消耗大于往常。频繁使用氧气钢瓶,还导致护士的操作强度大增,影响工作效率,需要尽快提升管道的供氧能力。此外,医生还提醒道,现在呼吸机也存在短缺现象。

三星发布多款新品智能手机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韩国电子产品巨头三星在旧金山召开了全球新品发布会,本次新品包括三款Galaxy S20系列旗舰手机以及全新的折叠屏手机Samsung Galaxy Z Flip。三星Galaxy S20系列是公司首个采用全系搭载5G技术的旗舰机型,旗下三款手机均搭载高通骁龙865移动处理平台,和三星迄今为止最大的图像传感器,起售价999美元。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则搭载高通骁龙855Plus,通过纵向对折的方式将打开后的OLED屏幕缩小至6.7英寸,售价1380美元。作为三星的第一个折叠屏手机,后者曾在去年4月26日的原定发售日前因碎屏问题被紧急召回。

卖得不便宜。

梅赛德斯北京工厂已恢复生产

据路透社2月11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ellenius,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已于2月10日在北京重启了豪华乘用车的生产,并且要加大零售方面的力度。虽然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的交付量创下记录,保住了全球最畅销高端汽车制造商的头衔,但是利润却降至27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6亿欧元。中国已经是戴姆勒公司的关键市场之一。Ola Kaellenius认为,现在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戴姆勒业务造成的影响为时过早。

中国人寿集团或将整体上市

彭博社2月1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人寿集团最早在今年将关键业务在香港完成借壳上市,其计划将主要资产注入已上市的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而后者将向母公司发行股份。此举将使中国人寿集团无需经历首次公开募股所要的更为复杂和漫长的过程,但对该事项的考虑仍处于早期阶段,还未最终确定。在国内保险集团四巨头中,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均已实现集团上市,但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上市主体只有寿险子公司,这次或将注入国寿财险和国寿养老等资产以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

北京文化即将迎来新的第一大股东

2月11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所持公司15.16%股权转让给北京市文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文科投资是北京市文投集团旗下的投资平台,若转让成功,其背后的北京国资平台将正式入股北京文化。尽管押中了《流浪地球》等爆款影视作品,但2019年度的北京文化仍遭遇了巨大的业绩压力,电视剧业务和艺人经纪业务均出现大幅下滑。根据1月30日披露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预计亏损19.5亿元至24.5亿元 ,较上年同比下降698.49%-851.95% ,目前影视行业因疫情影响尚无复苏迹象,国资入股为北京文化解除困境提供了可能性。消息公布后,北京文化在2月12日迎来涨停。

一部《流浪地球》救不了一家公司。

富士康计划2月底恢复50%产能

据路透社2月12日报道,富士康计划在2月底前恢复中国大陆50%的生产,3月产能恢复80%。由于冠状病毒爆发,富士康原定于2月10日的复工计划被叫停。目前,富士康正分批召回工作至逐步复工。据知情人士表示,对于拥有逾100万员工的富士康来说,全面恢复生产仍需要数周时间。此前,有媒体指出,富士康延缓复工可能会使苹果原定于3月推出新款iPhone的计划延后。

Google对24亿欧元罚款提出上诉

据BBC 2月12日报道,Google对欧盟委员会的24亿欧元的罚单提出上诉,听证会将在卢森堡普通法院持续三天。2017年6月27日,欧盟委员会指控Google Shopping滥用权力,存在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罚款24.2亿欧元(合27亿美元)。这家搜索巨头并不认同此处罚并在声明中表示该罚款在法律、事实和经济方面都是错误的。过去三年,Google在欧洲涉嫌滥用其网络搜索市场主导地位案件共三起,累计罚款82亿欧元。路透社分析称,该案件具有里程碑意义,可能决定欧盟执法者未来将如何对待美国科技巨头的滥用市场权利。

日产向戈恩索赔100亿日元

据路透社2月12日报道,日产汽车向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起民事诉讼,索赔100亿日元(约合9100万美元)。日产汽车表示,这是为了弥补戈恩多年不当行为给公司造成的损失,根据日产须付出的罚款,索赔额可能还会增加。2018年11月,戈恩因隐瞒个人收入和挪用公款在日本被捕,但2019年底成功出逃黎巴嫩。目前黎巴嫩和日本还未签订引渡条约。2019年7月,戈恩曾在荷兰起诉日产和三菱以非法手段解雇自己,并索赔1500万欧元。

软银愿景基金大幅亏损

彭博社2月12日报道,软银的愿景基金上一财季亏损了20.5亿美元,孙正义表示,为第二支愿景基金设立的1080亿美元目标作废,并且可能自筹资金。去年第四季度,软银的营业利润为26亿日元,同比减少99%,远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447亿日元。这与愿景基金的糟糕表现有关,Uber和WeWork的负面消息令投资机构对第二支基金产生疑虑,孙正义表示,未来的一到两年内将通过自筹的桥梁基金逐步发展。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考虑为此投入400亿到500亿美元。投资阿里巴巴树立起的声誉如今因为WeWork、Zume Pizza等被投的不佳表现频频受挫,但孙正义强调,本财季愿景基金有望走上盈利的正轨,比如去年引起亏损的Uber今年因为股价上涨已带来15亿美元的盈利。

周黑鸭约1000家门店停业

据财新网消息,2月11日晚,港股上市公司周黑鸭发布近期运营生产情况。公告显示,周黑鸭于华北、华中和华南共设有三个生产中心,基于疫情影响,集团及时进行了生产运营上的调配,集团整体产能充足、生产活动正常。但周黑鸭销售端几乎陷入瘫痪状态。周黑鸭有1000多家直营门店,覆盖中国17个省份的90个城市,线上覆盖了22个国内主要电商平台。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雇员及顾客的健康与安全,周黑鸭不同区域部分门店已经暂停营业。

挺过去。

周黑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