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凯龙、月星、居然之家等推迟开业时间,近千家卖场受影响

美凯龙、月星、居然之家等推迟开业时间,近千家卖场受影响
2020年02月12日 15:35 中新经纬

原标题:美凯龙、月星、居然之家等推迟开业时间,近千家卖场受影响 来源:澎湃新闻

美凯龙、月星、居然之家等推迟开业时间,近千家卖场受影响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2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家居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月星家居均继续推迟开业。

  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官微发布的消息,本着爱护顾客、爱护营业员、爱护商户的精神,红星美凯龙将全国家居商场延期至2月29日开业(不含湖北省内商场),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染风险。

  根据居然之家和月星家居的官微信息,居然之家将全国卖场的开业时间延期至2月22日,月星家居将全国商场的营业时间暂定为2月18日,并将开工日定为“火雷节”。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去年6月,红星美凯龙通过自营和委管在全国拥有386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居然之家截至2019年年底累计开店数量达到380家;根据官网的门店分布,月星家居在全国有166家分店。据此计算,全国至少有932家家居商超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开业。

  家居商场无法营业,在内的商户也就无法正常营业,面临租金和人员工资的压力。此前,红星美凯龙还发布公告称,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公司将免除其2020年度任意一个月相关自营商场中的租金及管理费,以助力相关商户在本次新型冠状病 毒肺炎疫情中平稳经营。

  公告称,此次涉及免租范围的商场有82家,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美凯龙将免除其2020年度任意一个月的租金及管理费。

  根据公告,本次免租涉及的租金及管理费约为5.3亿至5.9亿元,占2018年营收的3.7%至4.1%,并预计会对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影响3.8亿至4.3亿元,占2018年净利润的8.5%至9.6%。

美凯龙 居然之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