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封有顺: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紫鑫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封有顺: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0年02月11日 08:29 全景网

原标题:紫鑫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封有顺: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面对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当前也将新冠疫情的防护支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医药企业,公司将力所能及的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贡献。”2月10日,紫鑫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封有顺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时表示,目前公司的工业大麻项目已完成选种,种子正在委托垦丰引进当中,预计3月份可进行育种,育种扩繁后,就可以进行种子销售。

  紫鑫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基因测序仪器产业、工业大麻产业。1月17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总经理封有顺为董事长,日前封有顺又成为紫鑫药业的法定代表人。此举意味着紫鑫药业正式选择职业经理人的方式来进行“新老交替”。

  据记者了解,封有顺是做销售出身,曾任前纽交所上市公司AOB子公司长春新安药业营销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加入紫鑫药业任OTC事业部总监。然后,又一步一步晋升为公司的总经理、董事长。

  口罩等产品

  加入经营范围

  据封有顺介绍,面对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紫鑫药业管理层高度重视,当前也将新冠疫情的防护支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公司目前除了向湖北及武汉疫区捐赠了200万急需药品和向吉林省各大医疗机构捐赠防护服、口罩、酒精等外,还在第一时间拓展了对于紧缺医疗器械的经营范围,并在2月4日公司液体消毒剂产品‘75%乙醇消毒液’获得了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在完成备案后将尽快投产。”封有顺说,面对疫情来袭,作为医药企业,公司将力所能及的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2月3日晚间,紫鑫药发布公告显示,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公司增加经营范围: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一次性口罩、棉质口罩、防尘口罩、防晒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生产和销售;消毒产品生产、销售。

  封有顺表示,疫情发生之后,由于紫鑫药业现有的经营范围受限,除了向湖北及武汉疫区捐赠的200万急需药品是公司生产的以外,其他向吉林省医院捐赠的防护服、口罩等均是公司采购后再进行捐赠,不仅价格高而且数量非常有限。

  为了能给国家抗击疫情工作提供更多帮助,以及作为医药企业在生产环境和工艺上有一定基础优势,加之紫鑫药业还有覆盖全国的OTC销售渠道,所以出于对疫情防控和公司生产销售能力的综合考虑,公司第一时间增加了紧缺医疗器械的经营范围。

  封有顺说,疫情过后产品的销售,只要市场有需求,相关产品公司可以保持销售,公司拥有全国近一半的终端客户,所以销售方面不成问题。

  工业大麻

  3月份可进行育种

  翻看紫鑫药业最近一年的公告不难看出,工业大麻是紫鑫药业目前大力发展的业务,紫鑫药业的欧洲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以下简称:FG公司)则是公司工业大麻的产业主体。作为A股市场中的“工业大麻概念股”,紫鑫药业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备受关注。

  2019年12月19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公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人民政府、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公司共同签订了《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此举被外界理解为是紫鑫药业加速推进工业大麻产业布局。

  据封有顺介绍,FG公司有近20年的工业大麻研究历史,关于种子研发方面有逾600项专利,种子的CBD含量目前来看是高于行业水平的,FG公司利用双单倍体技术进行育种,公司首席科学家Bert现被推选为荷兰高校工业大麻合作的企业主席。正是有了这些科研优势,公司在工业大麻的技术领先方面有很强的保障。

  封有顺说,黑龙江是国家对于工业大麻放开的省份,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其独特的气候条件、地理位置、土壤结构,构成了世界范围内高CBD含量的药用大麻的最佳种植带。甘南县的兴十四村号称龙江第一村,有成型的大棚和硬件条件,而紫鑫药业又有非常先进的种子和育种扩繁加工的技术,此次落户黑龙江将推进公司工业大麻产业落地。

  据介绍,工业大麻的业务链条,首先要选种-引种-育种-认定-扩繁,之后就可以进行种子销售、种植提取CBD油和纤维进行工业量产,而目前紫鑫药业正处于引种育种阶段。

  “目前公司的工业大麻项目已完成选种,种子正在委托垦丰引进当中,预计3月份可进行育种,育种扩繁后,就可以进行种子销售。”封有顺表示。

紫鑫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