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源科技拟不超8亿收购两公司

数源科技拟不超8亿收购两公司
2020年02月10日 01:06 新浪财经综合

  见习记者 叶玲珍

  继去年8月终止收购数源软件园100%股权后,2月9日晚间,数源科技公告,拟向杭州信科、久融新能源、苏州汉润三名股东购买东软股份94.04%股份,拟向数源软件园购买诚园置业50%股权,交易价格预计不超过8亿元。

  完善上市公司产业链

  根据预案,东软股份100%股份估值约为6.37亿元,诚园置业100%股权估值约为4亿元,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预计不超过8亿元。本次交易采用“股份+现金”模式,股份支付股份的定价原则为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90%,即7.53元/股。

  东软股份主要从事科技园区建设开发与运营管理业务,下属东部软件园区占地面积5.47万平方米,园区房产建筑总面积11.29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内入驻企业客户400余家,主要客户大部分为互联网、软件开发、 集成电路、文化创意、物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公司。2018年度,东软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净利润3769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6亿元,净利润为3118万元。

  诚园置业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目前正在开发杭州上城区近江单元地块商服用地。该地块土地面积5376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4.11万平方米。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诚园置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51万元、12.2万元,净利润尚处于亏损状态,分别为-45.56万元、-29.82万元。

  据悉,数源科技原有房地产业务主要以保障房开发为主,销售价格与成本存在倒挂,对财政补贴依赖较重。近年来,公司逐渐走出“保障房”开发的舒适区,进入竞争高烈度的商住地产开发领域。2019年半年度,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营收为4448万元,同比下降91.44%。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数源科技将新增科技园区建设开发与运营管理业务,有助于完善上市公司产业链,注入产业用地丰富资源储备,提升抗风险能力。

  控股股东注入资产

  据了解,数源科技控股股东为西湖电子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

  本次交易方中,杭州信科持有东软股份83.6%股份,为东软股份控股股东;数源软件园持有诚园置业50%股权,而杭州信科及数源软件园均为西湖电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上市公司关联方。本次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业务完整性进一步增强,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也将有效提升。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4月,西湖电子集团曾谋求将旗下数源软件园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因尚未取得国资委相关批复及市场环境变化等原因,于2019年8月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本次交易中,数源软件园则由收购标的“摇身一变”成为了交易对方。为避免东软股份注入上市公司后,造成与关联方数源软件园出现同业竞争风险,数源软件园拟与东软股份签署《委托管理协议》,委托东软股份经营管理数源软件园。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数源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