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公司发布 2019 年第四季度财报

伊顿公司发布 2019 年第四季度财报
2020年02月07日 16:00 中宏网

原标题:伊顿公司发布 2019 年第四季度财报 来源:北国网

2019 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为 1.09 美元。不计入每股 0.28 美元因资产收购、剥离产生的费用以及每股 0.09 美元的预期车辆保修服务费用,调整后每股盈利为 1.46 美元

2019 年全年营运现金流为 35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20 年每股盈利预计达 5.6 至 5.9 美元区间,剔除资产收购和剥离产生的费用

  从美通社获知,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纽交所代码:ETN)2 月 4 日发布 2019 年第四季度财报,每股盈利为 1.09 美元。若不计入每股 0.28 美元因资产收购、剥离以及整合成本所产生的费用和每股 0.09 美元的预期车辆保修服务费用,调整后每股盈利为 1.46 美元,与 2018 年同期持平。

  2019 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 52 亿美元,同比下降 4%。有机销售额下降 4%,其中,资产收购带来 0.5% 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与不利货币折算带来 0.5% 的消极影响相抵消。

  伊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raig Arnold 称:“尽管市场增势低于预期,我们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在剔除因资产收购和剥离产生的费用以及预期车辆保修服务费用后仍达到 1.46 美元,位于公司盈利预估值上限。三个细分市场的利润率为 16.4%,剔除上述费用后可达 17.8%,较 2018 年第四季度上升了 40 个基点,超出公司盈利预估范围上限。”

  “第四季度,车辆集团产生了 5000 万美元的预期税前车辆保修服务费用,以修正某供应商所供产品中出现的性能缺陷。”

  “2019 年,公司全年销售额达 214 亿美元,较 2018 年下降 1%,其中,有机销售额与去年持平,但不利货币折算带来了 1% 的消极影响,” Craig Arnold 表示,“业务集团全年营运利润为 17.2%,若不计入因资产收购、剥离和整合所产生的费用以及预期车辆保修服务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达 17.6%,实现历史最高记录,较 2018 年上升了 80 个基点。”

  “我们在 2019 年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投资组合调整,” Craig Arnold 称,“我们出售了旗下的汽车流体传输业务,并达成出售照明业务的协议,此外,上个月伊顿宣布出售旗下液压业务。在获得最后一批相关审批后,照明业务预计将于 2020 年第一季度终止。液压业务的出售则计划于今年年底前结束。同时,2019 年,我们收购了三个新业务,总投资额达 12 亿美元。前几日,我们还宣布了针对 Power Distribution, Inc. 公司的收购计划。以上 2019 年全年交易相关总成本共计 1.98 亿美元。”

  “2019 年每股收益为 5.25 美元,若不计入因资产收购、剥离和整合产生的每股 0.42 美元的费用以及预期车辆保修服务产生的每股 0.09 美元的费用,每股收益将达 5.76 美元。撇除 2018 年仲裁裁决费用带来的影响,2019 年每股收益相比去年实现了 7% 的增长。” Arnold 表示,“此外,2019 年营运现金流达 35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达 29 亿美元,均破历史记录。2019 年全年股票回购总额达 10 亿美元,占 2019 年初发行在外股票的 3%。”

  “我们预计 2020 年全年有机销售额将在以 2019 年数值为基准上下 1% 的区间内浮动。销售额因剥离了照明和汽车流体传输业务将下降 7.5%,但针对 Souriau-Sunbank、Ulusoy、Innovative Switchgear 和 Power Distribution, Inc. 的收购有望将销售额提升约 2%,” Arnold 表示,“若不计入资产收购和剥离产生的费用,我们预期调整后业务盈利率将位于 17.8% 至 18.2% 之间,较 2019 年中值提升 40 个基点,其中不含 2019 年车辆保修服务费用带来的影响。”

  “不计入 2019 年车辆保修服务费用,我们预计 2020 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位于 5.60 美元至 5.90 美元之间,与 2019 年中值持平,” Arnold表示,“2020 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在 1.16 美元至 1.26 美元之间,较 2019 年同期中值降低 4%。”

各业务集团业绩

  电气产品业务集团第四季度销售额为 18 亿美元,与去年相比降低 2%。剔除照明业务,有机销售额增长 1%。本季度营运利润达 3.4 亿美元。不计入分拆照明业务所产生的 1500 万美元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可达 3.55 亿美元,较 2018 年同期上升 9%。

  “第四季度营运利润率为 19.4%,” Arnold 称,“若不计入分拆照明业务所产生的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可达 20.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 210 个基点,创季度历史新高。”

  “撇除照明业务,第四季度订单量降低了 2%,其中,美洲住宅和商业建筑市场强势增长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与全球工业市场的颓势影响相抵消。” Arnold 称。

  电气系统与服务业务本季度销售额为 17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4%。有机销售额增长 2%,其中,收购 Ulusoy 和 Innovative Switchgear 带来了 2% 的增长。本季度营运利润达 2.76 亿美元,若不计入收购 Ulusoy 和 Innovative Switchgear 所产生的 1000 万美元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将达 2.86 亿美元,同比攀升 7%。

  “该业务集团营运利润率为 16.5%,去除交易与收购整合成本,调整后利润率达 17.1%,同比攀升 50 个基点,突破季度历史最高值,” Arnold 表示,“受所有区域强劲增势的带动,当年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在第四季度增长了 2.5%。若不计入超大型数据中心的订单(客户通常会在单个季度签下为期数年的订单,致使订单量短期内突增),本季度当年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提升 4%。”

  “我们非常高兴近日又签订了收购 Power Distribution, Inc. 的相关协议,” Arnold 称。“此次收购将为我们提供更多关键业务产品以满足数据中心和工业市场的需求。”

  液压业务本季度销售额为 5.65 亿美元,受有机销售额下降的影响同比降低了 13%。因全球行走机械市场持续性疲软,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经销商库存削减,该业务集团第四季度收入下滑,营运利润为 5400 万美元,同比下降 36%。

  “该业务集团本季度营运利润率为 9.6%,” Arnold称,“受全球行走机械市场持续性疲软的影响,液压集团第四季度订单量同比下降 11%。”

  “我们很高兴在两周前与丹佛斯(Danfoss A/S)达成了以 33 亿美元出售旗下液压业务的协议,” Arnold 表示,“这一决定是伊顿公司转型为一家成长性更高、持续盈利性更好的企业的重要一步。2017 年,我们通过在车辆集团创建伊顿康明斯合资公司来推动企业转型。随着旗下汽车流体传输业务、照明业务和当下液压业务的剥离,我们仍在为实现这些目标而继续努力。”

  宇航业务第四季度销售额为 5.12 亿美元,与 2018 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 3%。有机销售额上升 2%,其中,收购 Souriau-Sunbank 带来了 1% 的增长。该季度营运利润为 1.23 亿美元。撇除收购 Souriau-Sunbank 产生的 100 万美元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为 1.24 亿美元,同比增长 9%。

  “本季度营运利润率达 24%,若不计入收购 Souriau-Sunbank 所产生的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为 24.2%,较去年同期攀升 130 个基点,创季度历史新高,” Arnold 表示,“第四季度就当年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较去年相比上涨 6%,在军用战斗机以及商用与军用售后市场上均有突出表现。”

  “我们在去年 12 月底完成了针对 Souriau-Sunbank 的收购。” Arnold 表示,“对于航空电气连接产品市场出现的增长以及将连接器引入非航空市场带来的潜在机遇,我们十分欣喜和期待。”

  车辆集团本季度销售额为 6.64 亿美元,同比下降 19%。有机销售额减少 18%,其中,货币折算带来了 1% 的负面影响。第四季度营运利润为 6300 万美元。剔除预期车辆保修服务带来的 5000 万美元费用,营运利润为 1.13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23%。

  “受通用汽车罢工、8 级车制造商关闭以及全球轻型汽车市场疲软的影响,车辆集团本季度收入有所下降,” Arnold 称,“本季度营运利润率为 9.5%,若不计入车辆保修服务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为 17%。”

  “我们非常开心能在 2019 年底完成汽车流体传输业务的出售,” Arnold 表示。

  eMobility 车辆电气化业务第四季度销售额为 7500 万美元,同比下降 6%,主要受有机销售额下降影响所致。电动车市场的增势影响与传统内燃机市场的颓势影响相抵消。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100 万美元,主要由于公司加大了研发投资成本,并受新电动汽车项目的生产启动成本影响所致。

  “自车辆电气化业务于 2018 年第一季度成立以来,我们赢得的新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 4.5 亿美元的年收益,” Arnold 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财报 每股收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