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元债务违约 “未名系”遭长城国融起诉

1.1亿元债务违约 “未名系”遭长城国融起诉
2020年02月07日 18:51 中证网

原标题:1.1亿元债务违约 “未名系”遭长城国融起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因合计1.1亿元借款逾期未还,“未名系”(指未名集团及旗下关联公司)再惹官司。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2月6日披露的两则公告显示,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国融”)已向该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未名系”相关公司及人员偿还上述款项及支付违约金。

  两则法院公告事涉的被诉方都指向“未名系”旗下公司:未名天人中药有限公司(下称“未名天人”)、江苏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未名”)、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未名集团”)。此外,未名医药(002581)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潘爱华也卷入其中。

  以最大的一笔借款7175.12万元为例,长城国融请求法院的主要判令内容为:未名天人偿还借款本金7175.12万元并支付逾期还款违约金;未名集团、潘爱华对未名天人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未名天人、未名集团、潘爱华支付因违反告知义务应支付的违约金717.51万元。

  另一笔诉讼涉及的本金为3845万元,借款方为江苏未名,长城国融请求法院判令江苏未名偿还上述借款本金及支付违约金,未名集团、潘爱华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长城国融成立于2007年12月,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长城资产”)控股的三家投资机构(河北长金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重组而成,为中国长城资产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长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