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家半导体公司公布年报预告逾六成预喜

117家半导体公司公布年报预告逾六成预喜
2020年02月06日 21:37 金融界

原标题:117家半导体公司公布年报预告逾六成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逐步披露,年报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标的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特别是半导体行业基本面逐步复苏更容易吸引场内资金的目光。对此,西部证券行业分析师邢开允表示,在存储周期反转、国产替代等强逻辑推动之下,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持续回暖,看好国产替代驱动性强和受益存储景气反转标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117家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76家,占比64.96%。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76家2019年年报预喜公司中,有18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上海新阳闻泰科技两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倍以上,众合科技北京君正至纯科技韦尔股份汇顶科技博创科技卓胜微等7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两倍以上;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9家公司分别为:普利特兆驰股份科大国创润欣科技聚飞光电中微公司创维数字雅克科技高德红外

    此外,深纺织A华胜天成三泰控股钱江生化证通电子长电科技国民技术露笑科技*ST瑞德*ST德豪锦富技术等11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全年业绩同比扭亏为盈。

    从年报预告盈利上限来看,上述76家年报预喜公司中,有56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盈利上限超过1亿元,汇顶科技、闻泰科技、深南电路、兆驰股份等4家公司2019年全年盈利上限均超过10亿元,分别达到24.49亿元、15.00亿元、12.90亿元和12.47亿元,创维数字、晶盛机电兆易创新中国海防华西股份华工科技、卓胜微、紫光国微、韦尔股份等公司2019年全年盈利上限也均超过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的4个交易日,尽管半导体板块市场表现较弱,但仍有14只年报预喜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2.52亿元。兆驰股份(9434.72万元)、普利特(3786.28万元)、至纯科技(2993.63万元)、韦尔股份(2764.53万元)和天孚通信(1879.70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晶盛机电、博创科技、斯达半导睿创微纳、锦富技术、云意电气甘咨询大恒科技、深纺织A等个股期间也均实现大单资金抢筹。

    在行业未来一片向好的环境下,近期机构对半导体板块的关注度逐渐恢复,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普遍认可。统计显示,近30日内共有38只年报预喜股获得机构推荐,其中,汇顶科技(12家)、闻泰科技(11家)、兆易创新(10家)、深南电路(9家)、长电科技(8家)、卓胜微(7家)、晶盛机电(6家)和华工科技(5家)等8只年报预喜股近期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对于半导体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今年年初,银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居民储蓄搬家将会给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而外资在2020年还会加速流入A股市场,流入的资金量将会达到3000亿元以上。险资、养老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资金,也会逐步的入场来配置一些优质的股票,分享经济长期健康的增长。在近期市场下跌的时候,多家公募基金纷纷自掏腰包来认购旗下的公募基金,为市场的信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对A股市场走出低谷,再次展开上涨,起到了很好的催化剂作用。策略上,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中长期配置价值逐渐现显,年报盈利超预期的绩优股值得关注。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年报 韦尔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