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5% 长江电力举牌申能股份

持股5% 长江电力举牌申能股份
2020年02月06日 08:33 牛股宝

原标题:持股5% 长江电力举牌申能股份

持股5% 长江电力举牌申能股份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自2019年以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频繁举牌上市公司。2月5日晚间,申能股份(600642)发布股东权益变动书显示,长江电力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升至5%,构成首次举牌。  公告显示,2月5日申能股份接到股东长江电力的《告知函》,长江电力于2020年2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4.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51%。长江电力此次增持申能股份的均价为5.08元/股,经计算,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74.3万股股份斥资3774.44万元。  此次增持前,长江电力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持有申能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2.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增持完成后,长江电力累计持有申能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2.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也就是说,长江电力完成对申能股份的首度举牌。  申能股份主要从事电力、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财务数据显示,申能股份在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约284.23亿元,同比增长5.17%;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16.76亿元,同比增长33.94%。  对于增持的目的,长江电力称,基于对申能股份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与此同时,长江电力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申能股份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拟继续增持申能股份不低于100万股。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以来,长江电力加速增持上市公司。诸如,2019年11月26日,桂冠电力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获股东长江电力举牌,彼时长江电力持有桂冠电力的股份比例升至5.93%。同年11月13日,上海电力也披露公告称获得长江电力举牌。  除了申能股份外,目前长江电力在境内、境外拥有湖北能源广州发展三峡水利川投能源国投电力、上海电力、桂冠电力达到或超过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  针对公司频繁举牌上市公司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长江电力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申能股份 长江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