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进展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进展公告
2020年02月06日 02:0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仲裁裁决;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申请人;

  ●涉案的金额:10,986,509.11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仲裁裁决尚未执行,对公司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公司”)系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已于2019年7月2日依法披露了国贸公司有关下述案件的情况(具体见《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暨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临-032)。公司于2020年2月4日收到国贸公司与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的裁决书,现将相关案件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仲裁的基本情况

  ■

  二、 本次仲裁案件的事实与理由及仲裁请求

  (1)案件当事人:

  申请人: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岩松,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赖健斌,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梁衍清,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申请人: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奇,执行董事

  委托代理人:曹进波,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律师事务部律师

  委托代理人:谢洁,该公司副总经理

  委托代理人:瞿铭希,该公司职员

  (2)案件审理:厦门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6月17日受理本案,2019年9月27日开庭审理了本案。

  (3)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2月20日,被申请人与申请人签订的《销售合同》,合同约定:1、被申请人(作为供方)向申请人(作为需方)销售银星木浆,数量1,780.398吨,单价人民币(币种下同)5,600元/吨,货款总额9,970,228.8元;2.申请人于2019年2月22 日前付清被申请人全部货款,被申请人在收到申请人货款后的45天内交付全部货权。3.违反销售合同的任一条款,均视为违约,违约方需向对方支付相当于合同总金额10%的违约金;4.争议解决方式为,提交原告方所在仲裁委员会仲裁,还约定了其它事项。

  上述协议签订后,申请人于2019年2月22日向被申请人支付销售合同项下的全部货款9,970,228.8元。根据销售合同的约定,被申请人现已逾期交付货物。

  (4)仲裁请求:

  1、裁决确认《销售合同》自本会送达仲裁申请书副本至被申请人之日起解除;

  2、裁决被申请人立即向申请人返还货款9,970,228.8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利息以9,770,228.8元为本金,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自本会送达仲裁申请书副本至被申请人之日起计算至实际付清之日止);

  3、裁决被申请人立即向申请人支付违约金997,022.8元;

  4、裁决被申请人承担本案的保全费5,000元、财产保全担保保险费14,257.43元及仲裁费用。

  三、案件进展情况

  仲裁裁决为:

  一、确认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于2019年2月20日签订的关于银星木浆的案涉《销售合同》于2019年7月2日解除。

  二、被申请人应于本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申请人返还货款9,970,228.8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利息以9,770,228.8元为本金,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自2019年7月2日起计算至实际付清之日止)。

  三、被申请人应于本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申请人支付违约金997,022.88元。

  四、被申请人应于本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申请人支付保全申请费5,000元和保全担保保险费14,257.43元。

  五、本案仲裁受理费100,282元,应全部由被申请人承担;申请人向本会预交的100,282元已全部冲抵本案仲裁费,被申请人应于本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将其应当承担的仲裁费100,282元直接支付与申请人。

  四、本次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目前,上述仲裁裁决尚未执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仲裁执行的最后结果为准。

  五、备查文件

  1、厦门仲裁委员会裁决书。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

利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