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 一年内举牌五家上市公司

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 一年内举牌五家上市公司
2020年02月05日 19:33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庄键

  全球最大水电上市公司长江电力(600900.SH)继续在资本市场扫货。

  申能股份(600642.SH)2月5日晚间披露,长江电力当天再次增持了该公司约0.015%的股份,由此触及5%的举牌线。

  当投资人收购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5%时,须通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这被业内俗称为举牌。

  当天,申能股份以5.14元收盘,上涨2.19%。申能股份的业务涵盖电力、城市燃气等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

  上海地方国企申能集团是申能股份的最大股东,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持股比例为53.47%。

  长江电力的控股股东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最终实控人为国资委。

  长江电力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其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215亿元,同比下降4.6%。截至去年末,公司总资产2965亿元,资产负债率49.6%。

  长江电力称,此次增持是基于对申能股份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去年前三季度,申能股份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16.7亿元,同比提高34%。该公司计划3月31日公布2019全年的财务数据。

  长江电力同时披露,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申能股份不低于100万股。该计划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等因素调整。

  去年4月,长江电力首次出现在申能股份的十大股东名单之列。申能股份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显示,长江电力当时的持股数量为4750万股,占到申能股份总股本的1.04%,位列第七大股东。

  此后,长江电力持有申能股份的数量持续提高。到去年末,持股比例已攀升至4.98%,位列申能股份第二大股东,仅次于申能集团。

  长江电力披露,除申能股份外,该公司目前还持有七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超过5%的股份。去年3月起,长江电力曾先后举牌四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川投能源(600672.SH)、国投电力(600866.SH)、上海电力(600021.SH)和桂冠电力(600236.SH)。

  去年9月,长江电力曾公布竞购秘鲁最大电力公司LDS的计划,该公司主要在首都利马地区开展配售电业务,约占秘鲁全国电力市场份额的28%。

  此项交易的基础收购价为约256亿元。收购完成后,还将触发对LDS公司剩余不超过13.7%股份的强制要约收购。

责任编辑:王帅

申能股份 长江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