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主体信用等级由B降至C

ST康美主体信用等级由B降至C
2020年02月05日 11:09 东方网

原标题:ST康美主体信用等级由B降至C 来源:北京商报

ST康美主体信用等级由B降至C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继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十余日后,ST康美(600518)主体信用等级再遭下调。2月4日晚间,ST康美发布公告称,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进一步由B下调至C。

    具体来看,ST康美近日收到公司债券评级机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的《中诚信证评关于下调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并将部分债项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中诚信证评决定将ST康美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此外,中诚信证评还决定将ST康美“15康美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将“18康美01”和“18康美04”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C,并将“18康美01”和“18康美04”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据ST康美2月3日发布的公告,由于公司流动性较为紧张,未如期偿付“15康美债”回售本金及利息,ST康美称正进一步完善差异化支付方案。同时,ST康美已发行的中期票据含有交叉保护条款,“15康美债”的未如期偿付或令中期票据提前到期。根据ST康美发布的业绩预告,2019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亏损13.5亿-16.5亿元。

    综合多种因素,中诚信证评认为,ST康美“15康美债”未如期偿付及ST康美出现大额亏损将进一步影响ST康美再融资能力,若ST康美已发行的中期票据未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豁免违反约定,将被视为提前到期,ST康美流动性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亦将影响“18康美01”和“18康美04”的本息兑付。最终,中诚信证评决定将ST康美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将“15康美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等。

    实际上,ST康美的主体信用等级刚刚遭下调不久。1月21日,中诚信证评对ST康美“15康美债”“18康美01”和“18康美04”进行了不定期跟踪评级。因中诚信证评认为“15康美债”回售申报金额大,ST康美流动性压力进一步加剧,且公司再融资和偿债能力弱,存在不能及时全额兑付“15康美债”回售本金及利息的风险等,因而,中诚信证评决定将ST康美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将“15康美债”“18康美01”和“18康美04”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

    资料显示,“15康美债”系ST康美2015年发行的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为24亿元,起息日为2015年1月27日,兑付日为2022年1月27日。2月3日,ST康美发布未如期偿付“15康美债”回售本金及利息的公告。一天后,ST康美于2月4日披露“15康美债”回售本息兑付进展称,通过资产处置等方式,公司已于2月3日筹集到11.3亿元,该项资金将用于“15康美债”公司债券回售本息兑付。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ST康美进行采访,截至记者发稿,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信用等级 ST康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