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多只医药股翻红,洁特生物撤回口罩厂注销,上市三天累计涨幅超600%

科创板多只医药股翻红,洁特生物撤回口罩厂注销,上市三天累计涨幅超600%
2020年02月03日 14: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科创板多只医药股翻红,洁特生物撤回口罩厂注销,上市三天累计涨幅超600%

在千股跌停的情况下,以医药股为主要板块之一的科创板,午后多支个股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79只科创板中,仅有4只个股上涨,分别是洁特生物、热景生物硕世生物博瑞医药。午后,普门科技迈得医疗美迪西特宝生物致远互联等先后翻红。

其中,洁特生物的表现最为抢眼,截至记者发稿,洁特生物报118.08元,涨幅高达101.78%。该股于1月22日上市,每股发行价为16.49元,首日开盘价55.10元,上市不过第三天,相对发行价累计涨幅高达616.1%。

公开信息显示,洁特生物主要从事细胞培养类及与之相关的液体处理类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生物培养和液体处理两大类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并配有少量试剂、小型实验仪器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22日的上市仪式上,洁特生物董事长袁建华还有过一段小小的“乌龙”。董建华表示,针对目前国内的疫情,公司主营业务之一的防雾霾、防病毒口罩业务,公司已下达1000万个口罩紧急生产任务,并表示刚接到广州市相关部门的200万个口罩订单。

当晚,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负责口罩生产的子公司广州拜费尔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目前正处于注销公告阶段。注销后拜费尔的相关资产和业务将由公司承继,公司系以生产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为主,未来将会缩减或全面停止口罩业务。

同时,洁特生物表示,广州市相关部门的200万个口罩订单,仅为口头需求,目前为止双方并未签订正式的书面合同。鉴于公司口罩生产所需的相关原材料备货不足,且临近春节,口罩相关材料供应商已放假,无法按要求及时提供口罩生产所需的材料,经公司评估口罩生产业务无法在短期内全面恢复,难以完成200万个口罩的供货。

但在2月2日晚,也就是开市前一天,洁特生物发布公告表示要撤回拜费尔注销申请。

公告称,鉴于近期新型肺炎疫情持续爆发,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考虑拜费尔具有口罩生产的业务基础,公司将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拟申请撤回销申请,加快有关资质及手续的审批办理,全力推动恢复口罩等防疫产品的正常生产供应,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战役中,持续为社会供应口罩等防疫产品。

不过,从此前拜费尔的营收来看,占洁特生物收入比例较小。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拜费尔营收分别为246.93万元、217.49万元、33.19万元和10.2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99%、1.30%、0.16%、0.11%。

除了洁特生物之外,多支科创板个股午后有不错的表现。硕世生物、热景生物涨停,特宝生物涨幅超18%,博瑞医药涨幅超13%,普门科技涨、迈得医疗涨幅在5%以上。

其中,硕世生物于1月13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并于2月2日晚宣布,拟向疾控系统及医疗机构捐赠累计价值1000万人民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热景生物于1月20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的开发。博瑞医药于1月28日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疫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专用款项。

洁特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