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家公司披露疫情影响情况 “两化”筹划重组

3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家公司披露疫情影响情况 “两化”筹划重组
2020年02月03日 09:06 金融界

原标题:3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家公司披露疫情影响情况 “两化”筹划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网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疫情影响情况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部分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已有所显现。2月2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披露了与之相关的一些情况。

汉商集团主要经营场所因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起暂停营业,目前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公司将根据湖北省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恢复经营的安排。该事项对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和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将根据实际情况再行评估。

嘉必优表示,因疫情原因,武汉市公共交通受到影响,由于缺乏交通工具,导致公司员工无法正常上下班,公司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和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工厂无法按期恢复生产。TCL集团在公告中披露,TCL华星生产小尺寸产品的t3、t4 工厂位于武汉,当前产成品出货通道正常。

保障物资供给 防疫产业上市公司冲锋陷阵

1月31日,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测温、防护、生物、流通等多家防疫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了解到,随着防疫物资产能恢复,员工到岗率提升,上游原材料供给支持到位,一条坚实的战“疫”物资支援线正在构建。

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原材料供给已经全部到位,产能已经开始放量。与此同时,华中数控佛山生产基地也将开始同步生产,“全力保障武汉及整个湖北的需求”。

高德红外、华中数控两家上市公司生产防疫物资中的测温仪器,同时公司总部又位于疫情重灾区武汉,因此,从疫情爆发之初,两家企业就日夜赶工,连轴运转。高德红外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关键岗位员工春节假期无休,生产员工24小时轮岗加班加点生产。

抗疫共克时艰 部分武汉上市公司称“影响不大”

武汉目前三大支柱产业为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三大产业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总量突破5000亿元。资本市场来看,目前武汉市A股上市公司共计60家,烽火通信光迅科技长飞光纤等通讯电子公司位于市值前列。

1月29日晚,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湖北省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经湖北省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13日24时。部分武汉上市公司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延迟开工。

武汉是通信电子等产业基地,在延迟复工的情况下,企业会不会遭遇订单违约、收入下降风险?武汉部分通信电子行业上市公司表示“影响不大”,但目前暂无法准确评估疫情影响。

“两化”筹划重组 2020年央企整合大幕开启

2020年央企整合的“第一枪”由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打响。截至1月31日,“两化”集团旗下多家A股公司密集公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中化集团”)正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筹划战略性重组,重组方案具体内容及其实施尚须履行相关批准和监管程序。

截至目前,两家集团旗下几乎所有上市平台都公告了此讯,包括中国化工的7家A股公司安迪苏昊华科技风神股份克劳斯安道麦A沈阳化工沧州大化;以及中化集团旗下A股公司扬农化工中化国际荃银高科*ST盐湖,和H股公司中国金茂、金茂酒店、中化化肥。

海印股份实控人之一 邵建聪重启减持计划

在真假“猪瘟疫苗”风波之后,海印股份实控人近日重启减持计划。1月31日,海印股份公告称,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邵建聪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92%,其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472.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邵建明、邵建佳、邵建聪。本次邵建聪减持系个人资金管理需求。股份来源为2016年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一致行动人新余兴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所持有的部分股份。在价格方面,本次减持不设置价格区间,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特斯拉将新增宁德时代等为合作伙伴

特斯拉日前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实现第六次单季盈利。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透露,将新增LG和CATL(宁德时代)作为公司电池方面的合作伙伴,具体细节将于4月进一步透露。

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营业收入为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1.32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字为2.10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同比下降25%。继2018年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后,特斯拉再次实现连续两季度盈利。2019年全年,特斯拉营业收入为246.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亏损8.62亿美元。较市场预期的8.1亿美元亏损额有所扩大。

对于特斯拉新增合作伙伴的影响,从目前情况看,特斯拉核心一级供应商多来自欧美、日本等市场,国内企业多作为二级供应商。比如,特斯拉的锂电池PACK制造商为日本松下,正极材料和隔膜供应商为日本住友化学,负极材料供应商为日本日立化学,电解液由日本三菱化学生产。

舒泰神:提交冠状病毒所致重症肺炎治疗药品临床试验申请

舒泰神2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德丰瑞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关于BDB-001注射液用于治疗冠状病毒感染所致重症肺炎的治疗的临床试验的申请及BDB-001注射液用于治疗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相关疾病的治疗的临床试验的申请。BDB-001注射液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德丰瑞授权许可开发的德国Inflarx公司的针对人C5a分子的单克隆抗体药物,能特异性结合C5a,使C5a丧失结合受体的能力。

安迪苏: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筹划战略性重组

安迪苏1月23日晚公告,公司接到实控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化工”)来函,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正与中国化工筹划战略性重组,重组方案具体内容及实施尚须履行相关批准和监管程序。当晚,昊华科技、风神股份、克劳斯、沈阳化工、中化国际、沧州大化均发布类似公告。风神股份、克劳斯、昊华科技、沈阳化工、沧州大化的实控人均为中国化工,中化国际的实控人为中化集团。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疫情 昊华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