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机构研究小组轮岗应对疫情,券商线上业务忙推进

多家机构研究小组轮岗应对疫情,券商线上业务忙推进
2020年01月31日 20: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多家机构研究小组轮岗应对疫情,券商线上业务忙推进

据业内人士称,目前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券商、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正在研究各部门内分小组轮岗制。

由于A股2月3日开市,但目前疫情仍在继续,据21财经记者了解,多家券商及公募正在研究分组轮岗制,即一个部门划分为若干小组,轮流到公司上班和在家办公。另一方面,以券商为代表,各家机构纷纷对业务线下转线上进行调整推进。

据消息人士,国泰君安具体安排公告如下: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延长春节休市时间至2月2日的决定,公司明确复工日期为2月3日(星期一)。对于复工后的具体安排,各部门、各单位、各业务条线应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订相应方案。应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拟定分组轮岗方案,即一个部门划分为若干小组,轮流到公司上班和在家办公,组和组之间尽量避免接触,以相对较少的人力满足公司正常运行,保证公司遇突发情况时有后续人力资源保障。对涉及保障公司正常运作的重要部门、重要岗位要另行制订方案、预案。请各部门各单位在2月1日前将方案报至公司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家办公的员工作为正常考勤处理。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当责任、履行职责,原则上在公司办公,认真及时落实公司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外出,并保持24小时电话通讯畅通。确需外出,应提前向公司领导小组请假。

各家券商积极推进业务线下转线上。

研究所业务方面,尽管A股在3号开始,但各家券商研究所已经积极开始了线上路演。疫情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未来国内的宏观经济判断、各行业发展预期,均与年前观点出入较大,券商研究所已于近两日纷纷重启研报发布及电话会议。东吴证券研究所称,已经安排了微信、电话及各类三方平台,进行线上路演和召开系列电话会议。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也已于今日恢复了部分研究工作。

经纪业务方面,各家券商对线上服务进行了加强。国泰君安称,公司鼓励客户尽量通过君弘APP、富易客户端、国泰君安微理财公众号、95521客服电话等非现场方式和服务手段获得服务,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前往营业网点现场。另外,国泰君安在1月29日-2月2日间15:00-17:00,每日会安排在线投顾在其线上真人投顾直播间“君弘在线”,进行服务。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同步提高线上金融服务工作。

疫情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