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家公募基金出手:捐资超1亿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52家公募基金出手:捐资超1亿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8日 23:48 东方网

原标题:52家公募基金出手:捐资超1亿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澎湃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各方的心,至1月28日20时,至少已有52家公募基金宣布加入驰援疫区的行动,捐赠款项和物资合计超过1.18亿元。

    1月28日,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不完全统计,永赢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汇丰晋信基金、财通基金、创金合信基金、泓德基金、长城基金、银河基金、国泰基金、鹏扬基金、新华基金、诺安基金、中邮基金、民生加银基金、红塔红土基金、前海联合基金、建信基金、国寿安保基金、上银基金、国金基金、宝盈基金、西部利得基金、同泰基金等公司,持续加入向湖北等疫区捐赠款的行列,新增捐赠款项和物资总额超过3000万元。

    再加上早些时候参与捐款的公募,目前已有52家公募基金累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总会等捐赠款项和物资11800万元。

    公募基金驰援武汉捐赠明细在最新的一批捐款中,有多家公募基金明确表示,将款项捐给“致敬白衣天使”项目。

    据悉,“致敬白衣天使”项目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合多家基金公司发起,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防控、上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合作建立的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和表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致敬白衣天使”项目的设立是向挺身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支持和表达敬意,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减轻他们的压力,鼓励他们勇敢抗击疫情。

    此外,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则在1月27日发布消息,倡议基金行业向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捐赠。

    中基协表示,当前,疫情抗击任务千头万绪、信息纷繁复杂。为了支持行业机构支援疫区工作、提高对接效率,中基协会同湖北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特别加强了与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慈善总会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确认、畅通了捐赠渠道。收到基金行业机构所捐款物后,湖北省慈善总会将在第一时间将其纳入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疫情抗击工作所需的使用范畴。

    中基协倡议,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基金行业机构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可以优先、但不限于通过协会提供的渠道为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捐款捐物,彰显基金的强大力量,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疫情 公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