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还会涨吗? 专家:仍有支撑因素

金价还会涨吗? 专家:仍有支撑因素
2020年01月28日 09:02 新京报网

原标题:金价还会涨吗? 专家:仍有支撑因素 来源:新京报

事实上,黄金牛市自一年多前已开启。伴随全球货币市场新一轮宽松,及英国脱欧带来的政治经济结构不确定性等影响,黄金价格自2018年夏天到目前涨幅已经超过30%,各国央行都在争相囤金。

后市金价还有上涨空间吗?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王红英对记者表示,近期美伊冲突对避险资产已产生实质性影响,黄金价格暴涨就是一个表现,下一步黄金价格有望上攻1800美元关口水平。另一方面,全球目前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货币环境,对黄金长期的价格也有结构性支撑,因此黄金目前是最好的避险资产,建议还要采取逢低买进的交易方式并中长期持有。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认为,美伊关系未来发展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如果事态有缓冲的话,现货黄金的价格可能在1500美元每盎司上下徘徊,不过金价上涨的趋势可以确认。

赵相宾短期持观望态度,他认为二季度还有触底1500美元(黄金期货340元)中线看多的机会,2020年中期金价依然看涨位置可能会到1700美元。

国际市场上也有不少唱多黄金的声音。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之一詹森1月中旬表示,由于低利率环境保持,全球央行通胀走高,加之不确定因素增加,他甚至预测金价将上看2000美元/盎司,从而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持谨慎观望态度。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立坚日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市场上的标的,包括黄金、石油、美元指数、股指,都将会在保持着双向波动的情况下向下走,将来看不见单边的趋势,而底部的趋势还会继续,越是有如美伊冲突这类事件的发生,这种起伏的力度也会越大。这种现象应当引起重视,并非接下来经济趋势一定是抗通胀的,也不存在黄金板块牛市的到来,甚至可以说任何板块都没有牛市的可能性。

金价 避险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