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绪叠加全球原油需求疲软 原油跳空低开

疫情担绪叠加全球原油需求疲软 原油跳空低开
2020年01月27日 13:17 龙讯财经

原标题:疫情担绪叠加全球原油需求疲软 原油跳空低开

【龙讯财经2020年1月27日】亚洲疫情发且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五确诊第二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削弱较高风险资产的人气。周一美原油跳空低开,最低触及52.15美元,为逾三个半月的最低水平,跌幅近3.5%。美原油现报52.95美元,跌幅2.25%。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中国1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暂停,而其他多个亚洲国家,乃至美国和欧洲也有确诊病例。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一切都与冠状病毒疫情有关,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好转的迹象。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整个市场都转向避险情绪。油价跌逾2%,周跌幅进一步扩大,因人们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进一步扩散,从而抑制旅游和原油需求。

同时美国原油钻井连续两周上涨,总体出现企稳的迹象,这可能推动美国原油产量进一步走高。随着日内油价大幅走低,预计美原油有进一步下探50美元关口。

持续走低的价格也使得OPEC+的减产压力再次加大。OPEC+于12月初决定额外减产50万桶/日,且沙特表示将自愿额外减产40万桶/日,这使得市场对于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缓解,当时油价于55美元附近,自那时起油价持续走高,但是随着近期油价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阴,美原油目前已经跌破了12月初的价格水平,暗示市场对于供应过剩仍充满疑虑。

消息称,沙特能源部长此前暗示,OPEC+3月会议的所有方案都在讨论中,似乎为进一步减产打开了大门。其他新闻报道表明,OPEC+可能会将减产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

日内早些时候沙特能源部长阿齐兹亲王表示,正密切关注全球油市发展。阿齐兹称,尽管对全球石油需求影响有限,但目前对包括石油在内的全球市场影响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和市场参与者的负面预期驱动的。

阿齐兹还表示,沙特和其他OPEC+产油国有能力和灵活性来应对任何事态的发展,若有需要可以采取必要的行动来支持油市稳定。沙特预计当前避险情绪对石油需求的影响“非常有限”。

但是市场分析认为,尽管沙特能源部长阿齐兹试图安抚市场,但周一国际油价大跌,至数月来的最低水平,因市场目前情况人们对原油需求的担忧依旧高企,这可能在短时间继续对油价构成压力。

原油需求 疫情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