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信托公司加入“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共募资2210万元

43家信托公司加入“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共募资2210万元
2020年01月27日 23:2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43家信托公司加入“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共募资2210万元

响应抗击疫情,信托业在行动。

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下午4时,信托业募集慈善资金共计2210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1月26日19家信托公司第一时间投入慈善专项资金1000万元的基础上,1月27日,又有24家信托公司加入慈善信托,再投入慈善专项资金1210万元。

这24家信托公司中,陕国投信托捐款60万元;包括浙商信托、粤财信托、华澳信托、四川信托、西藏信托、华融信托、万向信托、大业信托、民生信托、东莞信托、华鑫信托、中粮信托、中铁信托、紫金信托、交银信托、光大信托、百瑞信托、华信信托、苏州信托、兴业信托、长城信托、中原信托、建信信托在内的23家信托公司各捐款50万元。

1月26日,相关公告显示,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国通信托担任受托人发起设立了“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下称“慈善信托”)。

中国信托业协会表示,鉴于该慈善信托为开放式信托,会员单位后续还可以继续追加慈善资金。

除了加入慈善信托外,也有多家信托公司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助力抗击疫情。

比如,1月27日,光大信托向湖北疫情地区捐赠首笔350万元,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

1月26日,中信信托携子公司中信保诚基金捐赠1200万元,其中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向黄冈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

1月26日,重庆信托设立“重庆信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慈善信托,资金将全部用于援助湖北等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同时,重庆信托也向投资企业、合作伙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捐款倡议,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1月26日,中航信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第一批物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1月25日,雪松信托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资金,并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首批医用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万个、N95口罩5000个、防护服200件,用于武汉市防控疫情。

信托公司 信托 慈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