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天然气海上来|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航拍直击

北极天然气海上来|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航拍直击
2020年01月27日 21:06 澎湃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北极天然气海上来|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航拍直击

位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的亚马尔半岛,犹如一把锲子般嵌入北冰洋,延伸进入北极圈。受到极端自然条件雕琢的这片土地,却是俄罗斯天然气资源最丰富的蕴藏地之一。
2013年12月,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全球最大油气生产商之一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丝路基金对亚马尔液化天然气(Yamal LNG)项目作出最终投资决定,标志着四方合作、总投资约300亿美元的北极圈超级工程正式启动。
2018年夏天开始,乘风破冰、航行数万公里而来的北极天然气,为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中国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提供了新的资源保障。据澎湃新闻了解,2020年,将有约200万吨来自亚马尔的液化天然气销往中国,2021年开始将增加至每年300万吨。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北极 液化天然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