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捐款捐物 抗击疫情证券业在行动

多家券商捐款捐物 抗击疫情证券业在行动
2020年01月26日 12:55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多家券商捐款捐物 抗击疫情证券业在行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发生在武汉等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武汉以及周边医疗机构医疗物资缺口较大。截至1月26日中午,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天风证券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已作出向武汉等湖北疫情区捐款的决定,与疫情人民共度时艰。

  作为国内大型上市券商,广发证券心系武汉人民以及医护人员的安危,决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年初一,广发证券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决定,公司向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发证券表示,愿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贡献微薄之力。

  广发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和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出资4300万元设立。成立以来,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一直秉持着“致富思源,知恩图报”的企业公民价值观,回报社会与公众。作为中国第一家以券商作为主要发起人并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的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累计公益支出近1亿元。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5日,天风证券与股东单位当代集团、人福医药捐赠逾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次捐赠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用于定点医院在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此外,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主要包括120台呼吸机及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等物资。

  同时,天风证券通过多方渠道持续筹措当前紧缺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体温枪、呼吸机等物资的采购,持续送往向社会请求支援的定点医院。

  1月25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紧急召开特别会议,同意向武汉市7家托管医院捐赠人民币共1000万元,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此外,1月24日,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紧急召集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当场决定向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8家医院捐赠600万元或同等价值的医院急需物资,用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招商证券已连夜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3家医院汇出各100万元捐款,后续300万元将尽快联系送达更多的武汉地区医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证券业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