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防护服、口罩仍短缺,将加强供应

工信部:防护服、口罩仍短缺,将加强供应
2020年01月26日 15:35 界面

原标题:工信部:防护服、口罩仍短缺,将加强供应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生产大国,但是因为春节放假,生产能力发挥不出来,中国春节都放假了,复工复产达到了40%,像防护服这样的产品仍然难以满足需求。湖北省提供的需求清单大致是每天十万件医用的防护服。一个月300万件,中国符合中国标准的产能,实际上许可的只有40家企业,分布在14个省,总的生产能力每天实际上只有三万套的生产能力,那么现在复工40%只能达到一部分的产量,所以这个矛盾就非常突出,另外中国也有一部分出口的生产能力,大约是每天五万套的生产能力,这个是供欧美供海外的,没有中国标准的许可,这个转换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他表示,下一步将千方百计保证需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