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超9000万 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紧急弛援武汉

捐赠超9000万 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紧急弛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5:08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捐赠超9000万!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紧急弛援武汉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上下的心,武汉以及周边医疗机构医疗物资缺口较大是目前抗击疫情中面对的一大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基金、券商等行业的金融机构一直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发展,尽管是年关时节,但自大年三十(1月24日)起,大量金融机构就紧急召开特别会议商量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有一批金融公司拟定了捐赠具体数量和方式。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迄今来自基金、券商行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捐赠已超9000万元。并且大量金融机构都向记者表示,公司有捐赠意向,公司相关人员正在紧急协商捐赠事项。

  目前来自基金公司的捐赠有:前海开源基金捐赠1000万元、易方达基金捐赠500万元、华夏基金捐赠200万元、广发基金捐赠200万元。

  来自证券公司的捐赠有:广发证券捐赠1000万元、国信证券捐赠800万元,招商证券捐赠600万元,长江证券捐赠1000万元。此外,中信证券及旗下中信期货、华夏基金等子公司捐赠2000万元;天风证券与两大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600079.SH)合计捐赠约2000万元资金、物资。

  此外,中国平安宣布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并且中国平安联手人民日报,为奋战于湖北防控疫情一线的全体2000余位记者捐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外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

  据记者了解,全国八方的金融机构支援仍在接力。大量金融公司回复记者,公司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捐赠的意向,目前正在紧急协商,不久将出捐赠公告。

  全国目前最新疫情是,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

责任编辑:常福强

金融机构 券商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