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零食企业“扎堆”上市 春节营销争相牵手网红

2019年零食企业“扎堆”上市 春节营销争相牵手网红
2020年01月26日 11:36 新京报网

原标题:2019年零食企业“扎堆”上市 春节营销争相牵手网红 来源:新京报

民以食为天,在春节,“吃”更是重头戏。

每逢春节,中国人的茶几上便会摆满各色零食。这一消费传统促使着越来越多食品企业扎堆春节搞另类营销,与此同时,春节所折射出的庞大零食市场,也催生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

春节前夕,上市公司金字火腿的“辣味香肠”出现在“顶流网红”李佳琦的直播间,“战报”显示,该产品在直播间5分钟卖出10万多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2020年1月6日,距离春节还有14个交易日,金字火腿股价收盘涨停。

不单金字火腿,春节前多家上市公司都在向网红主播靠拢,其中包括黑芝麻三只松鼠等知名公司。1月10日,海欣食品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不排除网红直播带货的营销模式。1月11日,有投资者给洽洽食品留言,要求“董秘转告董事长”:在网红带货上“力度再猛些”。

刚刚过去的2019年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零食企业上市元年。

2019年7月12日,三只松鼠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继来伊份盐津铺子等之后,又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零食企业。

良品铺子在2018年6月向证监会报送了招股书,2019年11月28日,良品铺子上会接受发审委审核,并首发过会。

除此之外,祖名股份、溜溜果园、华文食品等也在2019年加入IPO排队大军。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也认同2019年是零食企业上市元年的说法,“这是消费端对于产业端倒逼的结果,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与诉求,产业端必须有更好的呈现,这些仅仅依靠企业自身已经无法完全实现,所以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

展望2020年,朱丹蓬告诉新京报记者:“2020年,零食企业必然会往高端化发展,线上与线下都会加速布局。

在2019年半年报中,三只松鼠提到:“目前,休闲零食行业线上渗透率仅19%,具备冲动消费属性的线下市场将长期具备广泛想象空间。而整个零食市场因进入门槛较低、同质化较高等特征,未来仍将处于充分竞争阶段。”

记者 阎侠 编辑 孙勇 校对 张彦君

金字火腿 三只松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