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与畅游达成收购协议 后者股权价值约5.79亿美元

搜狐与畅游达成收购协议 后者股权价值约5.79亿美元
2020年01月24日 22:09 金融界

原标题:搜狐与畅游达成收购协议 后者股权价值约5.79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搜狐(美股SOHU)集团周五宣布旗下搜狐游戏,以及搜狐游戏新成立的畅游(美股CYOU)并购,已同畅游达成收购协议。

根据该协议,搜狐将以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流通股,价格约为5.79亿美元。

根据条款,畅游A类普通股每股换取5.4美元(不含利息);畅游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每ADS换取10.80美元(不含利息)。

合并对价较2019年9月6日搜狐向畅游董事会提交“私有化”提案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畅游收盘价溢价82.4%,较搜狐提交“私有化”提案之前的最后30个交易日内畅游平均收盘价溢价70.1%。

搜狐计划主要通过债务融资为收购提供资金。搜狐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签署债务承诺书。根据该承诺书,东京分行将提供足以完成收购及其他相关交易的款项。

由于搜狐持有畅游所有已发行和流通股超过90%的投票权,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第233(7)条,收购将以畅游并购与畅游简单合并的形式进行。畅游是合并后存续的公司,不需要股东批准收购协议和畅游股东的合并。

搜狐预计,收购畅游的交易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合并完成后,畅游将成为搜狐直接或间接全资拥有的私有公司,畅游将从纳斯达克摘牌。

2019年9月9日,搜狐便宣布已向其控股子公司畅游的董事会递交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提议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A类普通股,包括美国存托凭证(简称“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5.00美元,或每ADS 10.00美元。由于搜狐已经持有畅游全部在外流通的B类普通股,因此,如果拟议交易得以完成,畅游将成为搜狐的间接全资控股子公司,完成私有化,畅游也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目前,搜狐市值为4.42亿美元,股价为11.27美元,和去年2月6号最高22.71美元的股价相比,跌逾一半。

畅游目前的市值为5.18亿美元,股价为9.91美元,和去年最高22.27美元的股价相比,股价缩水了近六成。此次搜狐收购畅游,较后者市值溢价11.78%。

资料显示,畅游于2009年4月在纳斯达克全球上市,前身是2002年7月成立的搜狐公司游戏事业部。其最具代表性的游戏产品正为《天龙八部》。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