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预告称净利最高或亏36亿 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安信信托预告称净利最高或亏36亿 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2020年01月23日 18:28 第一财经

  原标题:安信信托预告称净利最高或亏36亿元,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唯一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托上市公司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2020年1月22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亿元到-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亿元到-36亿元。

  2018年安信信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亿元;每股收益为-0.34元。

  安信信托经审计的2018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9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安信信托发布的提示性公告中称,如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安信信托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

  “安信信托2019年度需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36.8亿元,其中主要包括:贷款类资产减值准备约6.9亿元,债权投资类资产减值准备约25.7亿元,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4.2亿元。”安信信托称。

  上交所也对安信信托下发了《关于对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亏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安信信托审慎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内容:金融资产减值测试的方法及过程,包括但不限于主要参数选取及依据等情况,说明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规定;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期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是否存在前期业绩虚假或调节利润的情形;本期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相关政策是否与前期一致,计提金额发生重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否存在前期信息披露不充分的情形。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安信信托结合具体的行业政策和市场变化补充披露2019年的主营业务情况,包括但不限于2019年度的手续费和佣金收入情况,并就安信信托的可持续盈利能力充分提示风险。

  安信信托还披露了公司的相关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其中新增的7宗尚在审理中的案件,安信信托均为被告,案件涉及金额合计15.36亿元。原告分别有湖南高速集团财务、长沙银行、邢台银行、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营口银行,涉诉余额分别为5.4亿元、4670万元、2亿元、4.34亿元、3.11亿元。

  2019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安信信托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项目87个,金额230亿元,其中正常兑付的58个,金额65亿元,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29个,金额165亿元。

责任编辑:王帅

安信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