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阶段性底部将重现 节后黄金坑可期

机构论市:阶段性底部将重现 节后黄金坑可期
2020年01月23日 16:0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机构论市:阶段性底部将重现 节后黄金坑可期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巨丰投顾:阶段性底部将重现 节后黄金坑可期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风云突变,股指午后快速跳水最低下跌超100点。不过,当前市场总体环境良好,特别是经济保持稳定,市场流动性充裕之下,又有居民储蓄加速入市以及节后降息和进一步降准的预期,市场短期“黑天鹅”后,又一次的阶段性重要底部将到来。

  对于节后行情,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几个方面:首先,关注突发事件的程度。突发事件如果继续升级,对于投资热情以及市场信心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其次,关注两市成交变化。历史行情看,春节之后市场资金逐步回归,成交会逐步增加,往往行情有所提振。而此次节前市场成交并未萎缩,人气保持良好,但节后如果缩量,还是需要注意。第三,外围市场的走势。节日期间,国内修市,但欧美股市继续。而它们的表现,对于节后开盘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大幅下跌 北向资金大幅流出

  股指目前处于短线卖出信号中,且跌出域加级别强势区域内,整体走势偏弱,之前讲过3100点上方堆积的套牢盘巨大,若想有效突破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但量能始终未能放大,也制约了股指进一步上行,操作上对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要注意风险,规避绩差股风险,可关注年报预期较好个股机会,控制好仓位。

源达:科技迎黄金时代?节后如何布局

  受春节长假前流动性因素影响,部分投资者选择在累积一定收益后提前获利了结,但这并不影响A股市场未来春季行情走势偏积极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兼顾周期与成长两个方面,主要关注以下三大领域:第一,部分低估值、下行风险小、有潜在上行空间的周期板块,如地产、建材、券商等;第二,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的低估值板块,如家电、家居、酒店旅游、汽车等;第三,科技及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偏高端制造业龙头,如科技、新能源车产业链、资本品等。最后,近一阶段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可以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