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防护用品需求激增 多家上市公司表态加大生产保障供应

医用防护用品需求激增 多家上市公司表态加大生产保障供应
2020年01月23日 15:02 金融界

原标题:医用防护用品需求激增 多家上市公司表态加大生产保障供应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1月23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武汉等城市目前医用防护用品需求激增,供求关系已趋于紧张。

此外,交通部昨日也召开会议,要求做好参与春运管理服务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为他们提供口罩等必要防护物品。

对此,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回应,将加大生产力度,保障相关产品供应。

奥美医疗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口罩系列产品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医用防护口罩等。近期口罩订单数量有显著上升趋势,公司正积极组织生产,保证市场尤其是医院市场的产品供应。

蓝帆医疗表示,公司有专业的医疗防护手套及口罩,适用于医务人员或广大人群的基本防护,能够有效阻挡细菌病毒的传播。

鱼跃医疗也称,公司销售的口罩产品可以有效防止病毒通过飞沫传播。此外其还生产呼吸机、血氧仪等相关医用设备。

仁和药业称,公司现有KN95口罩在销售,公司也有较多感冒止咳、抗菌消炎类产品在销售。欣龙控股表示,公司可生产用于制作口罩高效无纺熔喷过滤材料,生产用于手术服防护的SMS无纺医用防护材料。

尚荣医疗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医用纳米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一次性手术包、一次性手术衣及防护服等医用耗材产品,适用于各种医疗防护,也包括各种新型冠状病毒等医疗防护。目前该公司订单饱满。针对疫情的发展,公司已做好新增产品生产订单生产计划,随时满足市场需求。

振德医疗称,公司目前生产销售的口罩主要为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及日常防护型口罩等,随着目前市场需求的显著增加,公司已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加大生产力度、协调原材料供方、加快产品发货,确保市场和医疗机构的需求。

英科医疗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生产的一次性防护手套以其优良的品质和可靠的防护性能可有效防止病毒、细菌的交叉感染,佩戴英科一次性防护手套对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会起到积极的隔离防护效果。

诺邦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的非织造材料可用于制作口罩过滤材料和医用防护材料,目前尚不涉及直接生产产品。

际华集团称,公司防护系列产品包括防静电服、防静电净化服、防微波服、抗电磁波辐射服、医用防护服以及医用卫生口罩、耐酸碱、阻燃产品等。将严格落实上级主管单位要求,积极履行好责任义务,切实做好各项任务的生产保障工作。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