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誉减值致2019年度亏损 顺灏股份称业绩修复未来可期

商誉减值致2019年度亏损 顺灏股份称业绩修复未来可期
2020年01月23日 10:50 金融界

原标题:商誉减值致2019年度亏损 顺灏股份称业绩修复未来可期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月22日晚间,顺灏股份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53亿-1.98亿。公司方面表示,此次亏损是进行了商誉减值所致。剔除商誉减值因素,2019年顺灏股份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保持平稳。

    对于商誉减值原因,公司称由于市场环境变化,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部分子公司竞标压力增加,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根据第四季度竞标实际情况,预计部分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低于预期。公司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及行业政策变化等因素,本年度预计对福建泰兴特纸有限公司、云南省玉溪印刷有限责任公司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约为3.12亿元。

    事实上,2019年度受到下游消费增速放缓影响,2019H1重点包装公司收入端微增。2019H1社零总额同比增长8.4%,其中包装上市公司的典型下游,如烟酒类社零额同比下滑1.7%,软饮料产量增速仅为3.3%,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5.1%,对生产箱板瓦楞包装、彩盒、烟标和塑料包装厂商均产生一定影响,纸包装、烟标、金属包装、塑料包装公司2019H1收入同比增长4.3%、8.0%、2.5%和1.5%;另一方面,部分产品定价跟随原材料价格回落,也使得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如箱板瓦楞包装)。

    实际上,顺灏股份主营业务为特种防伪环保纸、印刷品业务,多年来顺灏股份持续加码上述业务,公司十分注重科学研发的投入与高阶技术人才培养,成功地将钻石透镜技术与直写光刻技术巧妙结合、并成功应用于转移纸,研发出多层叠加菲涅尔透镜(俗称“猫眼”)转移技术并已申请专利,目前以该技术工艺制作的转移“猫眼”定位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多种包装装饰材料领域,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顺灏股份工业大麻已经进入秋收期,公司全资子公司在云南地区种植的工业大麻已全部收割完成,收割后将先进行入库存储。另外,为满足后期预期生产加工的需求,公司分别向两家工业大麻种植公司各采购1000亩左右工业大麻花叶。前不久,云南绿新旗下品牌“MACINMILD麻歆”大麻叶舒缓凝润面膜问世,在线上展开销售。

    此前,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成立。云南省是国内率先宣布工业大麻合法的省份,今年五月已将工业大麻列入省重点招商项目。云南的政策的支持、资金的参与和产业上下游的完善将促进云南工业大麻产业迅速发展,并为布局的上市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次公司出于谨慎原则对旗下子公司进行资产减值,对于公司而言短期存在挑战,长远来看更有利于公司轻装上阵,更加从容的姿态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未来业绩修复可期。”顺灏股份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编辑 孙倩)

顺灏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