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网约车司机回家过年平台该不该涨价“留人”?

1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网约车司机回家过年平台该不该涨价“留人”?
2020年01月23日 07:25 金融界

原标题:1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网约车司机回家过年平台该不该涨价“留人”?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央行7个工作日“补水”1.48万亿元

    1月22日,央行发布公告,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值得关注的是,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在逆回购“连休”15日后,央行自1月15日开始,连续7个工作日持续“补水”。

    其中,1月15日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月16日至1月21日(除1月18日为休息日),分别开展了3000亿元、2000亿元、2000亿元、2500亿元、10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也就是说,央行7个工作日进行投放累计达14800亿元。

网约车司机回家过年平台该不该涨价“留人”?

    据记者采访多位网约车司机后知晓,大部分网约车司机在春节期间都要回家过年。

    “春节前一天就不再跑了。”一位网约车司机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我已经买了腊月二十九的车票,春节回老家过年。”

    “我家不在北京,春节已经买了火车票,准备在腊月三十前回家过年。”一位网约车司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回老家过年后,网约车就不能接单了,要想接单还得等过完春节回北京之后才行。”

非经常性损益支撑业绩香雪制药2019年净利预增超四成

    2020年1月21日晚间,香雪制药因股票交易价格在1月17日、1月20日、1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发布股价异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与公司股价的接连上涨相比,香雪制药近年来通过非经常性损益支撑业绩的情况则略显尴尬。

    据香雪制药在1月19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1.50万元至9594.6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至70%。同时,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8000万元,成为其盈利的重要支撑。

    【证券时报】

1月权益新基金募集超900亿追逐“爆款”要理性

    2020年偏股基金发行市场上,爆款基金接二连三地出炉。在去年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的新基金广发科技先锋引来900多亿元资金追捧后,日前兴全基金老将董承非的老基金打开申购又引来60亿元申购。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7只基金“一日售罄”,多只基金启动比例配售。截至1月21日,今年以来权益基金成立规模已超900亿元,为市场带来较大增量资金。

商誉减值爆雷潮再现科技文娱行业成“雷区”

    时至年关,A股上市公司业绩爆雷事件持续上演。与一年前相类似的是,因商誉减值引发的巨亏依然是主流现象。

    1月22日晚间,科达股份高新兴梦舟股份等多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巨额亏损,且均与商誉减值有关。事实上,此前多家上市公司的“商誉雷”已然炸响。

全国打响疫情防控战多家上市公司挺身而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消息持续更新,截至1月22日19时20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473例。除报告病例数据更新外,湖北省出现防疫物资短缺现象。据人民日报报道,湖北省拟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调拨医用口罩4000万个、防护服500万套、红外测温仪5000套。

    面对疫情,多家企业纷纷表态将全力以赴支援防疫物资,表现出了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湖北省等地出现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据有关部门测算,预计截至1月31日,湖北本省只能生产医用口罩800万个,防护服200万套,红外测温仪1200套,不能满足全省防疫需要。

    【上海证券报】

宁德时代市值逼近3000亿元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显现

    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22日午后放量涨停,收报133.82元,股价再创新高,市值则达到2955亿元,距离3000亿元仅一步之遥。

    1月21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0%至45%,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40.64亿元至49.11亿元。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2019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监管严防银行“踩红线”春节揽储大战硝烟渐散

    春节前夕,商业银行一边收到暂停新增“靠档计息”产品发行的窗口指导;一边推出各种理财、存款产品“年货”。其中,中小银行的大额存单和智慧存款产品成为揽储“重器”。

    尽管每年岁末年初都是银行揽储的关键节点,然而今年的拉存款“大战”并未如往年那般热闹。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中小银行的资金流动性保持良好状态。

    2019年以来,“结构性存款”发行受限,以智能存款、大额存单为代表的“靠档计息”产品继续扛起中小银行揽储的“大旗”。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逾十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

    一波减持公告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发布。据上证报记者统计,1月22日晚间,沪深两市披露包括减持计划、减持进展的上市公司超过40家。其中近半数公司的减持主角为控股股东和董监高,更有部分公司披露的减持计划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拟减持手笔最大的当属晶方科技第二大股东EIPAT。持有晶方科技10.71%股份的EIPAT拟在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0%。据悉,EIPAT是一家以色列企业,曾是晶方科技IPO时的第一大股东。2017年底,EIPAT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的晶方科技9.32%股份后,开始了一系列减持操作。

涨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