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资产减值风险提示的公告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资产减值风险提示的公告
2020年01月23日 05:4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资产减值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风险提示: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19年度对应收账款及存货计提的减值准备总额约为5,900万元,包括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约3,4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约2,500万元。本次预计的2019年度经营业绩包含的上述资产减值影响额为初步测算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1、产品销售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部分客户项目建设进度有所推迟,公司至期末尚未交付的产成品增多,导致本期相应确认的收入减少。另外,受订单波动的影响,公司部分产品本期销售毛利率下降。

  2、本期计提的应收账款及存货减值准备共约5,9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719.52万元增加约5,180.48万元。

  公司本期计提的减值准备主要包括:

  (1)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约3,400万元;

  包括基于共同风险特征组合,按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约2,100万元;基于单项评估信用风险,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约1,300万元。

  (2)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计提跌价准备约2,500万元。

  3、公司本期其他收益(主要系政府补助)预计约2,58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7,372.98万元减少约4,793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巨轮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