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2020年01月23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030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主营业务融资困难:公司“ST”问题,银行抽贷、压贷,新增融资困难,主营业务缺乏资金支持。相对高毛利率投资项目工程进度受到较大影响,施工成本较大的上升,公司收入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2、文创板块市场环境急剧变化,文创板块尤其是影视行业的大环境急剧变化,导致公司文创相关业务效益不佳。

  3、公司目前多笔违规担保存在不确定性,基于财务谨慎性原则,进行相关计提。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2019年度经营业绩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2019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031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有部分股份被

  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围海控股”)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控股股东的股份被诉讼保全导致司法冻结的基本情况

  1、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基本情况

  ■

  2、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

  公司发现上述司法冻结事项后,立即与围海控股进行联系,问询其上述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围海控股表示将进一步查证相关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围海控股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共持有公司股票 492,697,2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06%;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结果,当前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 492,197,204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8985%,占公司总股本的 43.02%;当前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量为408,261,526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2.86%,占公司总股本的 35.68%。

  二、本次司法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司法冻结期间仍然依法享有相应权利,其持有公司的上述股份被冻结的情形,暂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032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解除冻结

  并新增部分银行账户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围海股份”)因的股份转让合同纠纷被上海千年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投资”)起诉,公司收到上海仲裁委员会送达的(2020)沪仲案字第0012号《仲裁通知书》及《仲裁申请书》等文件,合同纠纷涉及金额共计77,140,112元,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4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收到关于上海千年投资〈仲裁通知书〉的公告》,因上述诉讼,公司通过收到法院等文件及自查的方式知悉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2日、2020年1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新增被冻结银行账户的公告》。

  涉及14个公司银行账户(其中有部分银行账户为两个主体申请冻结),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共计31,738,476.36元,公司从相关法院获悉将于近日解冻,详细情况公司将持续跟进,有最新进展将依法依规披露,以下银行账户金额于近日解冻。

  ■

  近日公司收到宁波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件,千年投资申请冻结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在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购买的“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19230844”申请冻结金额77,140,112元,实际冻结金额为77,140,112元。

  ■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三日

司法冻结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