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0年01月23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20-006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预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

  2、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4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2019年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4亿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830.2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9,303.29万元

  (二)每股收益:-0.99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担保事项计提营业外支出和确认预计负债

  2019年,部分金融机构出于风险控制因素,将公司为海外项目的担保保证金进行扣划,用于了担保履约。同时,公司海外公网买方信贷业务还出现部分境内银行将部分保证金划转至其对企业的受限账户的情况,截至报告期末,相关境内银行虽尚未将上述划转保证金用于担保履约,但后续很可能实际执行担保履约。公司对担保事项中已履约部分确认了营业外支出,对被银行划转暂未履约部分和剩余质押保证金部分、剩余保证担保部分计提了预计负债。公司2019年度确认营业外支出125亿元,确认预计负债36亿元。

  2、资产减值损失影响

  2019年,公司融资困难,经营压力大,资金链紧张,相关海外公网业务拓展基本处于暂停状态,且已发生多笔担保履约,公司担保能力下降情况进一步加剧,上述事项导致公司买方信贷业务短期内无法恢复,公司正在通过积极督促海外运营商归还欠款等方式收回欠款,但相应的应收账款能否收回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故公司2019年计提应收账款减值损失约22亿元。计提存货减值损失1.7亿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因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或公司2019年度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20-009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ST信威业绩预告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ST信威业绩预告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0】0165号)(以下简称“《工作函》”),现将全文披露如下:

  2020年1月22日晚,你公司提交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亏损金额较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要求,现对你公司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你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9年度继续亏损,或者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目前,公司已经预告2019年度亏损。你公司应当充分提示暂停上市风险。

  二、因海外项目履约担保事项,公司2019年度确认营业外支出125亿元,确认预计负债36亿元,金额较大。你公司应当严格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审慎评估相关事项的财务影响,确保年报编制工作符合谨慎性、可靠性等会计信息质量要求,并充分提示暂停上市风险。年审会计师应当勤勉尽责,全面核查并审慎发表审计意见。

  三、对于被扣划的海外项目履约保证金,你公司应当认真查找原因,积极行使债权,及时通过多方法律途径向相关方进行债务追讨,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权益。

  四、你公司应当按照要求,高度重视公司2019年年报的编制和披露工作,积极配合审计机构完成审计报告,按期对外披露年报,并确保年报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请公司收到本函后立即对外披露。你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中介机构应当勤勉尽责,尽快落实本工作函的要求,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证相关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避免对投资者造成重大误导。

  公司将积极落实《工作函》的相关工作要求。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20-007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因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或公司2019年度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二、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相关安排

  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公司2019年度仍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其他事项

  1、目前,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经审计后的2019年度经营业绩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面临的其他风险事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4日披露的《信威集团风险提示公告》(临2020-001号)。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20-008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及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27日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2019年7月12日复牌并继续推进此次重组,此后公司每月至少披露一次重组进展公告。

  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一)调整《意向协议》中相关安排

  公司与王靖、杜涛于2017年7月25日签署了《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王靖、杜涛签署之资产购买意向协议》(简称“《意向协议》”),并于2018年7月25日签订了《意向协议》之补充协议,将本次资产购买的评估基准日修改为2018年6月30日,将《意向协议》排他期修改为自《意向协议》签署之日起贰年内。2019年7月25日,公司与王靖、杜涛签署了《意向协议》之补充协议(二),将本次资产购买的评估基准日修改为2019年6月30日,将《意向协议》排他期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0日,公司与王靖、杜涛签署了《意向协议》之补充协议(三),将本次资产购买的评估基准日修改为2019年12月31日,将《意向协议》排他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二)反垄断审查事项尚在审核中

  乌克兰国家反垄断委员于2019年7月9日发布公示,就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骄”)子公司与乌克兰国防工业国家康采恩联合申请反垄断审查事项予以公示;北京天骄子公司及乌克兰国防工业国家康采恩亦按照乌克兰国家反垄断委员会的询问给予了回复。经公司核实,截至本公告出具日,目前该申请尚在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审核过程中,尚未取得最终核准。

  三、风险提示

  本次重组尚需取得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的批准,公司2018年度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尚未消除,交易对象及标的资产股份被冻结,上述事项使得本次重组能否顺利实施仍存在不确定性,后续不排除终止或变更的可能性。

  因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58亿元;2019年公司买方信贷海外项目陆续发生担保履约,已公告履约金额约为108.92亿元;公司海外项目担保风险敞口金额约为17亿元,表内有息负债本金合计约为92亿元,公司面临的偿债压力较大;公司目前涉及诉讼、仲裁的金额约为17亿元。上述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9年度可能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公司目前面临的相关风险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4日披露的《信威集团风险提示公告》。

  对于重组事项,公司将及时履行分阶段信息披露义务,保障投资者知情权,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公告。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意向协议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