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IT母公司品牌总裁变更

ESPRIT母公司品牌总裁变更
2020年01月23日 01:05 北京商报

原标题:ESPRIT母公司品牌总裁变更 来源:产经

1月21日晚,服装巨头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发布公告称,产品及品牌总裁发生变更,继任的Daniel Mayer将在下一个阶段进一步推行转型计划。近年来,ESPRIT母公司的高管变更频繁,每一次变更都踩在了转型的节点。业内人士称,品牌总裁的变更有利于ESPRIT转型计划的实施。事实上,自2018年提出五年战略开始,ESPRIT尝试了新的运营方式,但是目前来看收效不佳。

1月21日晚,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发布公告称,Mia Ouakim因有意在公司以外寻求工作发展,故卸任产品及品牌总裁,Daniel Mayer已被委任为产品及品牌总裁,有关人事变动均于2020年1月21日起生效。思捷环球在公告中表示,Mia Ouakim在任期内将品牌及产品团队统一在一项策略之下,并通过减少选项和建立清晰的系列框架来提高产品素质。此外,她还率先开发了重要品牌塑造胶囊,以及与Throwback、UEFA和Fashion For Good等合作。

事实上,近年来ESPRIT的高管层出现了多次变动。2018年6月,ESPRIT的集团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变更,ESPRIT于2012年从ZARA母公司请来的曾担任西班牙公司分销和营运总监的Jose Manuel Martínez Gutiérrez离职,并由Anders Christian Kristiansen继任执行董事及集团行政总裁,同时,柯清辉成为ESPRIT的董事会执行主席及执行董事。

此次离任的Mia Ouakim在2018年11月30日才被任命为产品及品牌总裁。彼时,公告称,Mia Ouakim负责管理所有产品分部的产品创造和设计,以及在所有产品分部和消费者接触点上贯彻执行品牌战略。同年5月14日,Mia Ouakim的上一任产品总裁Rafael Pastor Espuch离职,在他任职期间,ESPRIT完成了优化产品开发流程、内包主要生产功能及建立强大的产品类别管理结构。

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产品是一个品牌是否被抛弃的主因之一,原产品负责人更换确实对品牌转型有促进作用。

思捷环球的几次高层变动都与ESPRIT转型有关。程伟雄表示,业绩下滑、用户远离等原因迫使转型升级,转型不是每个品牌企业所乐见的,也可能是到了生存危机时间的无可奈何之举。

2018年11月,思捷环球首席执行官Anders Kristiansen承认ESPRIT已经与消费者失去了联系,品牌失去了方向,并公布了未来五年战略计划。五年战略重点提到了中国市场,预计到2023年,ESPRIT将在中国地区新增220间店铺。针对亚洲市场,ESPRIT将采用阶段性的战略营销方法。从2019年1月开始进行第一阶段计划,9月及以后实行第二阶段计划。

虽然思捷环球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是目前局面依然不够明朗。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思捷环球2019财年总营收129.32亿港元,依然处于下滑趋势,同比下降16.32%。而净利润虽然同比上涨16.05%,但是依然没有扭亏,2019财年亏损21.44亿港元。与2018年7月1日相比,门店数量减少157个,净销售面积下滑18.1%。

在程伟雄看来,ESPRIT目前转型效果看起来一般,不算成功,在市场接受程度依然不高,没有突出亮点。

“在一二线市场做不过其他国际品牌,在三四五线市场以及线上业务做不过本土品牌,高不成低不就是ESPRIT的尴尬现状。并存在品牌老化、产品风格变化不大、渠道门店业绩下滑、品牌营销传播不够等问题。”程伟雄进一步表示,ESPRIT本身就是时尚品牌,但是远离了当下时尚风口,远离了新用户群体需求。回归时尚风口,依然需要加大品牌转型,产品风格变化,加速品牌营销与新热点、新工具、新平台的融合对接。“敬畏市场,稳扎稳打,需要做好中长期转型升级准备,一年半载是难有变化的。”

对于更换品牌及产品总裁后如何推进转型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思捷环球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得到回复。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李濛

思捷环球 执行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