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强势来袭 影视股跃跃欲试

春节档强势来袭 影视股跃跃欲试
2020年01月23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春节档强势来袭 影视股跃跃欲试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谢惠茜)2020年大年初一,全国共有7部贺岁片同日上映,春节档即将打响。从往年的经验来看,火爆的春节档,往往在股票市场上有所反应。因此,多家机构纷纷表示了对传媒板块及这些贺岁片背后上市公司的看好。

今年的贺岁档预热开始得很早。早在1月18日零时,《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影片同时起跑。

其中,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在春节电影预售赛道上一骑绝尘。截至1月22日15时30分,《唐人街探案3》的预售总票房已高达2.5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囧妈》预售总票房为4971.5万元,《姜子牙》预售总票房达4917.1万元,《紧急救援》预售总票房为4012.9万元,《夺冠》预售总票房为3155.2万元,《急先锋》预售总票房为1882.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唐人街探案3》背后有众多上市公司身影,其中电影主控方为万达电影,出品方包括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金逸影视欢瑞世纪。除此之外,中国电影还投资了《急先锋》。而与《紧急救援》相关的港股猫眼娱乐是主要出品方之一,A股公司横店影视为联合出品方。徐峥的《囧妈》关联个股包括港股欢喜传媒、A股横店影视、中国电影等。人气颇高的动画电影《姜子牙》,关联的上市公司则为光线传媒

从过往经验来看,火爆的春节档,往往在股票市场上有所反应。

记者也统计了近三年春节期间影视传媒板块市场表现数据:2017年至2019年春节前五个交易日,影视传媒板块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2.38%、-1.34%、-4.13%,后五个交易日期间累计上涨分别为:2.06%、5.72%、5.89%。尤其是去年春节档,因为一部大爆的《流浪地球》,使背后的北京文化和中国电影赚得盆满钵满,相关上市公司纷纷受益。

而今年更是号称“史上最强春节档”。虽然传媒板块近期持续调整,但对于其后市,不少机构普遍表示乐观。

其中,方正证券认为,2020年春节档定档多部多类型重量级大片,较去年春节档8部电影在质量与数量都更胜一筹,类型上更多元化,有望再创票房新高。2020年一季度有望延续上年第四季度单季度票房同比较快增速。建议关注电影板块阶段性机会,关注19Q4/20Q1单季影投公司业绩反弹,提前布局贺岁/春节档内容端参与公司。

中国电影 囧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