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影票预售明显下滑 票务平台无条件退票

武汉电影票预售明显下滑 票务平台无条件退票
2020年01月23日 01:5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武汉电影票预售明显下滑 票务平台无条件退票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若琳

  2020年春节档再生变数。1月22日,淘票票、猫眼电影纷纷发布春节期间退票政策。

  淘票票表示,春节档期在武汉地区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均可无条件退票。如非武汉地区用户要求退票,淘票票将秉承用户第一原则,全力和影院沟通相关事宜,尽量减少用户损失。有线上退票功能的影院,用户可以自主操作;没有开通退票功能的影院,请关注淘票票相关电影页信息,或咨询客服。

  猫眼电影表示,春节期间武汉地区电影票支持无条件退票。春节期间非武汉地区的电影票,如用户有退票需求,针对已经开通自助退票服务的影院,可通过“我的订单”页面自助办理;针对不支持退改签的订单,将竭尽全力与影院沟通相关退票事宜,尽量减少用户损失。

  《证券日报》记者于1月22日咨询了北京市丰台区某电影院院线经理,她表示,“现在还没有完全打开退票渠道,也未接到无条件退款的通知,不过如果顾客要求退票,影院可以后台操作,协助顾客退票。”

  政策一出,“退不退票?”成为一些电影爱好者交流群中最具争议的话题。

  另一方面,记者发现,春节期间武汉预售票房下滑严重。根据灯塔数据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数据,截至1月22日17时,武汉地区预售票房433.89万元,排在春节档预售城市贡献榜21位。可以作为对比的是,据记者了解,武汉地区在2019年春节档预售城市贡献排名第8位。

  “无条件退票的政策出台后,预计武汉地区的预售票房会有所回调,今年春节档能否刷新纪录,也成为一个未知数。”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下调春节预期总票房。

  事实上,今年春节档七部作品打擂台,也涉及多家上市公司。比如《唐人街探案3》由万达电影旗下子公司主控,出品方包括还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金逸影视欢瑞世纪(维权);《姜子牙》是光线传媒继《哪吒之魔童降世》后推出的又一力作;《囧妈》背后出品方为欢喜传媒、猫眼娱乐两家港股上市公司,而横店影业也参与了该片对赌;《急先锋》出品方包括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方中有幸福蓝海文投控股;《夺冠》出品方包括欢喜传媒、阿里影业、中国电影、文投控股四家上市公司,联合出品方共33家公司,包括金逸影视、完美世界、猫眼娱乐。

责任编辑:张国帅

中国电影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