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业乐观情绪增强 央行降息概率降至50%以下

英国制造业乐观情绪增强 央行降息概率降至50%以下
2020年01月22日 23:00 金融界

原标题:英国制造业乐观情绪增强 央行降息概率降至50%以下

英国央行本月降息的前景又发生了转折,此前有报告显示英国制造商的乐观情绪飙升,导致市场体现的降息概率降至50%以下。

英国工业联合会的报告表明,鲍里斯·约翰逊上个月的决定性选举获胜使市场情绪在截至1月底的三个月中获得了历史上最大幅度的提升,使得该组织的指标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推高了英镑 ,交易价格所体现的本月降息概率从之前的62%降至47%。

CBI调查结果很少被视为影响市场走势的指标,而市场此次对该数据的反应,突显了交易者在央行利率决策之前对任何调查结果都密切关注。今年迄今为止的一系列疲软数据,加上政策制定者的鸽派言论,促使市场一度体现出的降息概率达到70%以上,尽管在本周一些乐观的报告之后,这种降息预期有所减弱。

下一个关键指标是将于1月24日发布的本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事实证明,这些指标对市场情绪变化高度敏感,经济学家指出,它们在历史上与CBI数据呈现出相关性。英国央行也可能会大量依靠自身的信息网络。

决策者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乐观情绪提高是否会转化为经济活跃度的改善。CBI的报告表明这种情况尚未发生,产量下降的速度与12月相似,新订单指标本季度的下降速度达到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在周三的CBI数据之后,英镑/美元上涨0.5%,至1.3115美元,英国国债下跌,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上涨了多达两个基点。

央行降息 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