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正式入主赢合科技 协同发展初见成效

上海电气正式入主赢合科技 协同发展初见成效
2020年01月22日 10:52 金融界

原标题:上海电气正式入主赢合科技 协同发展初见成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随着新一届董事正式上任,上海电气宣告正式入主赢合科技。

近日,赢合科技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换届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海电气提名的董事占半数以上席位,上海电气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与此同时,王维东当选公司董事长,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总裁贾廷纲当选公司副董事长,原副总裁许小菊当选公司总经理。

事实上在上海电气宣布入主后,其与赢合科技的战略协同已初现端倪,上海电气旗下的Manz、昂华自动化、上海发那科等均与赢合科技存在较好的业务协同性。近期公司也获得机构的频繁调研,多数机构均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给出了“增持”或“买入”的评级

日前,赢合科技称已与德国Manz达成战略合作。为进一步增强在锂电设备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双方将在业务开拓、产品线优化及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赢合科技近期公告的机构调研资料显示,双方将合作增强在锂电设备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将在产品线优化、业务开拓及专利、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并提供相互支持。产品线优化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以便向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业务开拓方面,双方将合作拓展全球市场客户及提供售后服务,Manz的本地化优势,有利于欧洲市场开拓;研发方面,双方将开放相关数据,进行研发合作。

本次除董事会换届外,赢合科技也披露了新的高管团队阵容,将聘任王维东为公司CEO,许小菊为公司总经理。这也意味着,在上海电气入主后,以王维东为主的原管理团队将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

上海电气也表现出了对赢合原有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此次股权交易中除了业绩承诺外,双方还约定了针对管理层的超额奖励方案,若公司在未来三年完成13.44亿元的利润目标,则可提取超额部分的20%-30%作为激励。(路明臻)

赢合科技 上海电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