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买爆” 美的集团被MSCI多项指数剔除

外资“买爆” 美的集团被MSCI多项指数剔除
2020年01月22日 09:47 界面

  原标题:快看 | 外资“买爆”,美的集团被MSCI多项指数剔除 

  1月22日,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将美的集团(000333.SZ)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以及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剔除,以上变动自2020年1月24日起生效。公告未提供剔除原因。美的集团1月21日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8%,陆股通买盘被暂停。

  此前,深交所官网披露信息显示,截至1月20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8%,达到“限购线”。

  1月21日早间,港交所公告,美的集团通过互联互通机制的买盘指令已暂停,但仍接受卖盘指令。

  根据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港交所方面也有相应的制度规定:当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8%,将暂停接受买盘,直到总持股比例降到26%以下。同时,如果超过30%,则将强制启动卖出程序,按照“后买先卖”原则将超出部分出售。

  1月22日深交所披露,截至1月21日,美的集团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降至27.87%。

  MSCI此前曾表示,一旦相关标的被剔除,至少需观察一段时间(如MSCI需观察12个月),才考虑是否将该标的重新纳入。跟踪指数的被动配置资金在此期间将“撤离”相关标的。

责任编辑:常福强

美的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