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股价“闪崩”后宣布巨亏 此前机构扎堆卖出

万达电影股价“闪崩”后宣布巨亏 此前机构扎堆卖出
2020年01月22日 08:16 金融界

原标题:万达电影股价“闪崩”后宣布巨亏 此前机构扎堆卖出 来源:大众证券报 

万达电影昨日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亏损33亿元至45亿元。二级市场上,昨日万达电影跌1.32%,报19.47元。然而,就在前一个交易日,万达电影放量跌停,盘后数据显示,三机构席位卖出逾1亿元。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

根据业绩预告,万达电影预计2019年亏损33亿元至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1亿元。这成为万达电影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数据显示,自2015年上市以来,万达电影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20.75%,净利润规模在影视行业位居前列。

净利润出现亏损主要原因为万达电影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55亿元。扣除该影响后,万达电影净利润为盈利10亿元至12亿元。

万达电影自上市以来通过外延发展和内生增长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在通过战略并购丰富业务布局过程中形成了较大商誉。2019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全国银幕数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行业发展整体放缓等因素影响,万达电影拟对并购的影城、时光网、慕威时尚、Propaganda GEM Ltd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计45亿元-55亿元。

另外,万达电影此前并购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影视”)预计无法完成2019年度业绩承诺,该公司是万达电影在2019年5月完成重组后成为其控股子公司。预告期内,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影片数量较少、体量较低且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而去年同期主投、主控影片较多且票房表现较好,因此万达影视电影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受游戏行业政策调整影响,部分产品上线延迟,万达影视游戏发行及相关业务当期经营业绩不及预期。万达电影表示,根据已披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相关股东将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

股价提前放量跌停

在披露业绩预告前,万达电影放量跌停。1月20日,万达电影开盘后不久“闪崩”,当日收盘报19.73元,跌停,全天成交量超70万手,较上一交易日26万手增加169%,当日成交额达14.3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当日三机构现身卖出前五席。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18410.9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2.86%。三机构占据卖一、卖四和卖五,合计卖出1.1亿元,卖三为深股通专用,卖出3560万元同时买入5844万元。买入方面,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16762.4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1.72%,两机构席位买入7611万元。

业绩预告披露后,万达电影很快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2019年度拟计提减值的相关商誉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说明2018年度未计提商誉减值,在2019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万达电影闪崩跌停后宣布年报预亏超33亿元,是否业绩预告消息提前走漏?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万达电影,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1月20日传媒、影视板块盘中大跌,主要受疫情影响。不存在业绩预告数据提前泄露的情况。”

万达电影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