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牵动股市,医药股闻风而动!专家:警惕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

疫情牵动股市,医药股闻风而动!专家:警惕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
2020年01月22日 10:05 每经网

原标题:疫情牵动股市,医药股闻风而动!专家:警惕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股价层面,最近医药股等板块也是闻风而动,一些个股甚至出现连续涨停,其中,硕世生物华大基因科华生物西陇科学达安基因明确表示公司已有冠状病毒测试剂盒研发成果;理邦仪器以岭药业上海凯宝红日药业安科生物等公司表示,拥有相关技术及药物储备;与此同时,也有公司给出了否定答案,香雪制药利德曼博腾股份景峰医药均在互动易中称,公司暂无涉及冠状病毒的产品,然而,这并不妨碍上述个股跟随板块大涨,其中香雪制药这两天更是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同时,近两天口罩概念股全线爆发,龙头股份泰达股份连续涨停,金鹰股份申达股份常山北明等个股也是出现连续大涨。

就现在看,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带来上市公司的公告营销、互动营销,近来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年因为非典事件的影响,抗生素类的股票、诊断试剂类的股票,也曾经红火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快事情过去了,股价也打回原地。那么,短期事件到底能对上市公司长期的业绩带来多大的影响呢?答案很简单,大部分公司业绩的增长是很难跟上股价短期上涨的脚步的,这也是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所在。

医药股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