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测:波音坏消息还会接踵而来

华尔街预测:波音坏消息还会接踵而来
2020年01月22日 07:3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华尔街预测:波音坏消息还会接踵而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台媒称,去年737 MAX全球停飞,波音由此跌到营运谷底,首席执行官下台、飞机订单创10年新低、供应链被拖累,迄今为此付出几乎100亿美元代价。但华尔街预期波音坏消息还会接踵而来,美国银行甚至估计波音最终要为停飞危机付出高达2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86元人民币)费用。

  据台湾《工商时报》1月21日报道,波音近期内部文件引发不少风波,包括员工嘲讽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监管不力,外界预计737 MAX更难获得FAA批准复飞。

  在这一敏感时刻,波音29日将召开会议,是新任执行官戴维·卡尔洪就任后的处女秀。外界认为他上台后必须整顿波音的内部文化、提高员工的士气、修补与FAA等主管部门及航空公司客户的关系。

  报道称,虽然去年7月波音已为停飞事件向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和客户赔偿了56亿美元的税前费用,但目前几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波音第4季财报还会再列出更多赔偿费用。

  由于一直处于停飞状态,美银美林分析师爱泼斯坦认为,波音的赔偿金额只会越来越高。

  他认为,若737 MAX能在6月或7月复飞,在扣除罹难者家属和解金后,最终停飞的总赔偿金可达200亿美元,相当于波音去年MAX系列飞机利润的约40%,并且是目前华尔街估计最高的总赔偿金额。 

  报道指出,穆迪去年12月才把波音信用评级从A2调降至A3,不到一个月又宣布将其列入可能降评的观察名单内。

(责任编辑:马常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