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港定增募资112亿元 上港集团拟掷37亿元襄助

宁波港定增募资112亿元 上港集团拟掷37亿元襄助
2020年01月22日 07:34 金融界

原标题:宁波港定增募资112亿元 上港集团拟掷37亿元襄助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宁波港1月21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将向控股股东宁波舟山港集团、上港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合计不超过26.35亿股(锁定期36个月),募集资金112.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码头建设、泊位改造、资产购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与偿还银行借款。

对于本次定增目的,宁波港表示,一是加强长三角区域经营实力,巩固公司市场领先地位;二是引入上港集团战略合作,优化整合长三角区域港口资源,实现港口集团协同发展;三是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减轻财务成本。

上港集团承诺认购,本次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宁波港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5%,认购金额不超过37亿元。但若因宁波港股价上涨导致按37亿元的认购比例不足前述5%,则按37亿元认购所对应实际比例的股份。

资料显示,上港集团成立于1988年10月,实控人为上海市国资委,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港口类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公司之一。上港集团表示,虽然其与宁波港均主要从事港口相关业务,但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宁波港与上港集团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产生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

宁波港此次募投项目颇为优质。比如,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投资总额82.61亿元,拟投入募资46.08亿元,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为8.09%;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投资总额14.72亿元,拟投入募资10.44亿元,该项目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为9.01%。

宁波港 上港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