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2020年01月22日 05:4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48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公司董事会对此高度重视,根据《关注函》的要求,公司进行了认真核实和求证,现就关注函中有关问题的回复如下:

  1、请列表说明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收入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政府补贴的具体政策名称、政府机构名称、出台时间、你公司符合政策的情况、款项到账情况以及相关补贴是否附带其他条件。

  回复:

  公司2019年度共获得政府补助4,636.01万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金额为81.20万元、与收益相关的金额为4,554.81万元(含增值税即征即退金额139.69万元)。具体明细及相关信息如下:

  ■

  ■

  ■

  ■

  ■

  (续上表)

  ■

  ■

  ■

  ■

  ■

  2、结合政府补助的具体内容以及会计处理,说明相关会计处理的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要求、相关金额计入当期损益的依据、是否存在需递延确认收入等,并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1)计入当期损益或递延收益的依据

  ①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政府补助在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予以确认:(1)企业能够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2)企业能够收到政府补助。

  ②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判断依据及会计处理方法

  政府文件规定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划分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政府文件不明确的,以取得该补助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为基础进行判断,以购建或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为基本条件的作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相关资产在使用寿命结束前被出售、转让、报废或发生毁损的,将尚未分配的相关递延收益余额转入资产处置当期的损益。

  ③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判断依据及会计处理方法

  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划分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对于同时包含与资产相关部分和与收益相关部分的政府补助,难以区分与资产相关或与收益相关的,整体归类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④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

  (2)公司政府补助核算与确认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之相关规定对政府补助进行严格核算,前述附表除第40项“信息化产业引导资金-智能制造车间改造项目”和第41项“扶持专项资金-车间改造项目”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其他均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并且相关补助用于补偿已发生的成本费用,所以公司取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在收到时直接计入了当期损益。

  (3)年审会计师意见:公司政府补助的核算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由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尚未进行,上述事项最终的会计处理结果,应以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3、2月14日,你公司披露《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司多名董事、副总经理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请你公司自查并说明本次业绩预告是否存在配合董监高及其他内幕知情人减持的情形。

  回复:

  (1)公司对董监高及其他内幕知情人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披露日至今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进行了自查,未发现董监高及其他内幕知情人有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配合董监高及其他内幕知情人减持的情形。

  (2)本次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为严格按照《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的规定履行的披露义务,不存在配合董监高及其他内幕知情人减持的情形。

  (3)本次公司披露《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为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的披露,在履行预披露程序后,可减持时间为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实际可减持时间开始日为2月中旬,距离业绩预告披露日间隔较长,不存在配合董监高及其他内幕知情人减持的情形。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高斯贝尔 数码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