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2020年01月22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121         证券简称:科陆电子         公告编号:2020009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公司坚定贯彻执行聚焦智能电网和新能源主业的战略,持续剥离非核心业务资产,同时着力改进和提升公司经营管理。

  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约6.8亿元。其中,考虑到公司原子公司百年金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金海”)目前资不抵债,存在大量的未决诉讼,无法正常开展经营,基本无偿债能力,公司拟对百年金海的其他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约3.47亿元;中核国缆宣化项目、储能项目和按帐龄计提的应收帐款减值合计约3.33亿元。

  2、公司参股公司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能”)受流动性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经营业绩急剧下滑,目前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同时存在大量的未决诉讼,北京国能可持续经营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北京国能股权投资余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2.3亿元。

  3、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战略,同时考虑到国内光伏市场电价政策变化、电价补贴逐步退坡等政策及市场因素的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存量光伏电站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5亿元。其中,中核国缆宣化电站2018年12月并网后由于设备维护不当,运行出现问题,2019年一直未有发电收入,且由于公司不准备继续对光伏电站进行投资,考虑到目前市场状况,相关的电站存在较大减值情况,公司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2亿元,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4、受行业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子公司深圳芯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珑电子”)2019年实际经营情况未达预期。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对收购芯珑电子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3亿元,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存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减值准备约1亿元。

  6、受流动资金紧张的影响,公司生产经营计划未达预期,产品交付延缓,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7、预计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减少公司净利润约1.6亿元。

  四、应对措施

  随着公司“聚焦核心主业,剥离非核心业务资产”战略的不断实施及公司内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发展,主营业务现金流有较大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财务风险得到有效地降低,公司已为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面对崭新的2020年,公司管理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以实现经营的改善:1)以客户为中心,继续顺应电网、海外储能、充电桩行业良好发展态势,坚定不移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主业经营稳健发展;2)不断夯实管理基础,优化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从而提升组织能力,提高全面预算管理和风险管理水平从而降低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提高运营管理能力从而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有效降低成本费用,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公司2019年度实际盈利情况以公司2019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2、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2019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在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21           证券简称:科陆电子          公告编号:2020008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证券”)为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持续督导期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其已于2019年4月出具了保荐总结报告书。鉴于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在2019年仍有使用,兴业证券仍需对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继续履行督导义务。

  公司于近日收到兴业证券发来的《关于变更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函》,兴业证券曾委派张吉翔先生、李金城先生作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因李金城先生工作变动,不再负责公司持续督导工作。为继续履行持续督导保荐义务,兴业证券委派保荐代表人李鑫先生接替李金城先生担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负责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保荐工作。

  本次变更后,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张吉翔先生、李鑫先生。

  李鑫先生简历见附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简历

  李鑫先生,现任兴业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总部业务董事,金融学博士,保荐代表人,具有丰富的企业改制上市、股票发行、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经验。曾主持或参与了晨光文具IPO,天风证券IPO、翰宇药业重大资产重组、鲁银投资重大资产重组、国海证券借壳上市、诺普信非公开发行等项目,并负责或参与了粤通珠宝、鄂中生态等多家企业的上市辅导、改制及申报工作。

科陆电子 非公开发行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