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2019年度预计净利亏损1.23亿元-1.28亿元

向日葵2019年度预计净利亏损1.23亿元-1.28亿元
2020年01月21日 20:53 金融界

原标题:向日葵2019年度预计净利亏损1.23亿元-1.28亿元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1月21日消息,向日葵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亏损1.23亿元-1.2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亏损11.46亿元。

向日葵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近年来,受国外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开展“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以及国内调控光伏电站及分布式光伏项目指标、调整上网电价及削减补贴标准、降低补贴强度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尤其是2018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等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受该文件的重大不利影响,光伏行业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导致2018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出现大额亏损。2019年,光伏行业形势并没有明显好转,公司主动采取措施,将光伏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减少其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出售亏损子公司: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完成对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绍兴向日光电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出售。

坏账准备计提:受光伏市场政策的影响,光伏全行业陷入资金严重紧张的严峻局面,为有效催收货款,本期公司对多次催收仍未能如期收回货款的客户单位提起法律诉讼。根据公司既定的会计政策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并针对超出信用期长期无法有效收回且已提起诉讼的客户单位单独考虑应收账款的计提。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受光伏电池片和组件产品市场价格的持续下滑,公司聘请了中介机构,对公司自有的光伏电站资产进行了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对账面价值低于评估价值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预计负债:母公司预计补交出口退税损失。

2018年4月份,母公司接受绍兴税务局稽查局稽查,稽查发现母公司出口给原子公司向日葵(德国)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组件货款有较大金额尚未收款,按照税法要求对其中部分货款所对应的出口退税,需退还给税务局,目前尚未结案,公司针对该笔税款计提预计负债。

2018年4月份,公司向绍兴市税务局进出口分局作收汇延期备案申请,将2017年出口给德国向日葵的货款延期收汇至2020年。备案期间,德国向日葵未支付任何货款,并且母公司于2019年12月豁免德国向日葵债务,该笔出口应收款已确定无法收回,因此该笔出口对应出口退税应退还给国库,公司针对该笔税款计提预计负债。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3440&announcementId=1207276864&announcementTime=2020-01-21%2009:12

出口退税 光伏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