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刀晚评1/21:创业板的小高潮要出现了!

飞刀晚评1/21:创业板的小高潮要出现了!
2020年01月21日 17:11 金融界

原标题:飞刀晚评1/21:创业板的小高潮要出现了!

一、基本面消息

1、国资委:要求严把主业投资方向;

2、工信部:估计今明两年将是汽车企稳筑底的关键时期;

3、央行:公布2020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4、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防治正在升级;

5、商务部:欢迎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1.41%,开盘价3085.79点,收盘价3052.14点,最高价3085.79点,最低价3051.23点。

从消息面来看,武汉肺炎事件持续发酵,流感、口罩、疫苗等医药概念全天走强,鲁抗医药泰达股份达安基因江南高纤奥美医疗等十余股涨停;半导体午后一度拉升走强,兴森科技封板,北京君正一度涨停;景点及旅游板块领跌,凯撒旅业跌7%,天目湖中视传媒跌逾5%;白酒概念持续下挫,口子窖跌4%,泸州老窖今世缘跌超3%!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震荡下行,午后则继续震荡,最后收于3052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和10日拐头向下,30日和60日保持上行态势,半年线和年线开始走平。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略有放量。整体来看,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来看,它是完全确认了进入“牛市的走势”状态了的!目前创业板市场情形有点类似于2013年时,而当时的热点影视传媒游戏,现在则变成了“5G手机产业链锂电产业链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芯片”!所以,大家要注意把握住目前市场的“最牛”热点去操作!而短期的抗流感病毒热点大家也不要忽视和放弃,至于前期的热点无线耳机、胎压监控等,近期有“熄火”迹象了!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超级真菌、流感、口罩等,流感板块的涨幅达到5.58%。

消息面的影响:抗击新型肺炎病毒,武汉掀起全民防疫战。另外,中药板块涨幅达到4.40%,其中仁和药业(000650)、香雪制药(300147)等涨幅居前。

广州小黎飞刀

创业板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