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在即,北上资金也入袋为安了|风雨看盘

长假在即,北上资金也入袋为安了|风雨看盘
2020年01月21日 17:07 东方网

原标题:长假在即,北上资金也入袋为安了|风雨看盘 来源:周到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低开,盘中医药股、疫苗概念股逆势走强。口罩概念股中的仁和药业(000650)、泰达股份(000652)、龙头股份(600630)、江南高纤(600527)集体涨停。服务类的如机场、航运、旅游景点等概念股则延续昨日弱势;午后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异动,北京君正(300223)封涨停,台基股份(300046)、东山精密(002384)、晶方科技(603005)、华正新材(603186)、世运电路(603920)等跟涨。但大盘股指依然不振,临近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沪市最终大跌43点,跌幅1.41%。长假在即,北上资金也入袋为安了,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出48.5亿元。

    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正当时,日前,东阿阿胶发布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告。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336亿元至亏损4.58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6%至122%,去年同期为盈利20.85亿元。数据显示,这是公司自1993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即27年来首亏。

    曾几何时,东阿阿胶有着“药中茅台”的称号,可见其大白马蓝筹的地位不是吹的。但为什么仅仅用了一年时间,该股就捅出这么大一只洞呢?

    公司方面的解释是:近年来,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渠道库存出现持续积压。为避免企业长期良性健康受到不利影响,今年公司主要侧重于清理渠道库存,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全面压缩渠道库存数量,尤其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渠道库存的清理力度,因而对经营业绩影响有所加大。这句话也许是真实的,但笔者认为,既然这只不大不小的业绩洞已经呈现,说明“积压”是一个过程的,隐形亏损早就存在,只是通过账目调整得掩人耳目罢了。

    二级市场上,科创板继续进行强势整理,分化中有不屈的牛股。为什么叫不屈的牛股,就是明天首批发行的科创板股票减持股就要解禁,但这些股票至少在今天早盘根本不当回事,该涨还是涨,你说牛不牛?不过在全天收盘时,很多科创股还是小幅小挫了,此板块明天走势值得关注。

    今天上午与科创板联动的另一强势板块则是医药股,这次病毒类医药股走强具有突然性,所以这个板块的机会主要在持续性上,如果只是受某种因素刺激推动了股价上扬,那么该板块的行情不会有多大,很多个股只是顺势炒一把,难有持续性,投资者更难以从中获得长远利益,所以跟风此板块一是要第一时间介入,二是要细细辨别,免得后面一地鸡毛,偷鸡不成蚀把米。

医药股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