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0年01月2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1.现金管理受托方:主要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

  2.现金管理金额:本次现金管理以人民币进行,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不含已单独审议披露的中星18号卫星理赔款现金管理情况),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

  3.现金管理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现金管理产品。

  4.现金管理期限: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5.履行的审议程序: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7日召开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一、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管理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在保证不影响公司后续卫星资源建设计划正常进行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保障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的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三)现金管理额度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含已单独审议披露的中星18号卫星理赔款现金管理情况),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

  (四)产品种类

  为控制风险,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现金管理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以上投资品种不涉及证券投资,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

  (五)决议有效期

  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就此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有效期内,公司根据自有资金投资计划,按不同限期组合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公司在开展实际投资行为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六)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协议等,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拟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稳健型产品,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产品购买事宜,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动向,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现金管理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风险提示

  公司拟购买的投资产品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稳健型现金管理产品,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2020年1月1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另外,公司于2020年1月3日召开董事会同意对中星 18号卫星保险赔款共计 2.5 亿美元(以 2020 年 1 月 3 日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约 18 亿元,具体以保险赔款结汇后金额为准)进行人民币现金管理,有效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含中星 18号卫星保险赔款)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未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予以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交易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与《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现金管理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保障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综上,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本次交易。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现金管理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注:本表含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以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其中,1-3项来源于中星18号卫星理赔款。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现金管理 中国卫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