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资本承压 贵阳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

核心资本承压 贵阳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
2020年01月21日 10:35 财经网

原标题:核心资本承压 贵阳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1月20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该行拟向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5亿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含),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贵阳银行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共计8名,分别为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乌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贵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分别简称“厦门国贸”、“贵阳市国资公司”、“贵阳投资控股”、“贵阳工商产投”、“贵州乌江能源”、贵阳城发集团”、百年保险资管”、“太平洋资管”)。

根据公告,厦门国贸此次认购股份数量不超过1.60亿股,认购金额不超过18.00亿元;贵阳市国资公司认购金额为8.29亿元,贵阳投资控股认购金额为1.66亿元,贵阳工商产投认购1.18亿元;贵州乌江能源认购0.50亿元;贵阳城发集团认购3.00亿元;百年保险资管认购9.60亿元;太平洋资管认购3.00亿元。

据了解,此次方案尚需提交贵阳银行股东大会逐项审议批准,并经贵州银保监局批准及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贵阳银行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支持该行未来业务发展,在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募集资金到位后,该行的普通股总股本将会增加。

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贵阳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06%,较2018年末提升0.09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24%,较2018年末下降0.98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89%,比2018年末下降0.72个百分点。

贵阳银行 厦门国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